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橋唔怕舊最緊要多戇鳩‧大富翁遊戲市民狂啃麥當勞



大富翁遊戲 市民狂啃麥當勞

明報 2010-12-08

「一周食10個加大餐」 醫生警告損健康

【明報專訊】麥當勞上周推出為期6周的「大富翁」有獎遊戲,集齊特定印花,頭獎是35萬元信用卡簽帳額,二獎是開篷甲蟲車,共350萬項獎品,引來不少市民「密密食」博中獎,
有網民說被女友要求每天兩餐吃麥當勞換印花,有網民則嘆吃至長暗瘡及飛滋,有人更一周食足5餐,每次套餐更要「打孖上」以盡量多領印花。有醫生警告,麥當勞屬即高油、高糖及高熱量,多吃影響健康。

贏獎關鍵印花稀有

「麥當勞大富翁遊戲版圖」是麥當勞近年鮮有的巨獎遊戲,活動由本月2日至明年1月12日結束,市民購買套餐便可獲一張遊戲貼紙,若加大或升級至脆薯皇和大汽水便可多獲一張。部分遊戲貼紙附有不同顏色、地方名稱及編號的物業印花,集齊全套同色但不同地方的「物業印花」便可獲獎,例如集齊深藍色的「M231淺水灣」及「M232太平山」,便可奪頭獎——35萬元信用卡簽帳額,然而有網友指出,中獎的8個關鍵印花十分稀有。

「女友要求每日食兩餐」

持有「淺水灣」的Peter(化名),本身身形已屬「巨無霸級」,他為求得博得「太平山」換取巨額簽帳額,現時每星期會吃4至5次麥當勞,每餐更會吃兩個套餐,並會升級套餐以獲多一張遊戲貼紙,他更出動朋友四處搜刮「物業」,每星期可得到30張遊戲貼紙。根據麥當勞資料,以一個巨無霸餐熱量約945 千卡(kcal)計算,若每周吃10個巨無霸套餐,每周便因而攝取約9450千卡熱量。根據康文署網頁資料,行15分鐘樓梯約可消耗150千卡,即要行樓梯近16小時樓梯才能消耗同等能量。

除了自己不斷吃麥當勞,市民亦各出其謀、呼朋喚友一起光顧麥當勞,或在網上討論區交換「物業」、「賣地」或出價「徵地」。有網民在討論區大呻被女友要求「今日起每日食一兩餐麥記換印花」,還找其他親友一同吃麥當勞以增加集齊全套物業的機會。社交網站facebook亦設有「麥當勞大富翁遊戲直播站」,至昨晚已有逾 2400人「Like」,有網民指「兩日同朋友買鰦7個餐」,亦有指「日日食 M 記(麥當勞),食到人爆晒痘痘」,也有「食到生鰦4粒『飛知』(飛滋)鰠口到」。

頭獎35萬簽帳額 網民高價徵地

全民健康動力主席勞永樂醫生形容麥當勞食品屬「三高」,即高油、高糖及高熱量,質疑麥當勞常以「抵食」及送禮品等作宣傳,令不少市民不是為汲取營養而購買。勞永樂指多吃高鹽分、高糖及高脂肪的食品有損健康,形容為了換獎品而多吃麥當勞,結果「食就直接損害健康,唔食丟鰦佢就唔環保、折墮」。麥當勞發言人表示,致力提供多元化食品以協助顧客達至均衡飲食,例如加入沙律及粟米杯讓顧客選擇,麥當勞亦有推廣均衡飲食及運動等生活習慣,如上月舉辦馬拉松推廣運動。

8 則留言:

PikachuEXE 說...

證明:
港人多戇鳩
移民要快手

陳大文部落 說...

John:

哈哈係呀屌......

「景鴻」幫到你...

匿名 說...

香港人…7到你唔信。

雪山飛狐 說...

This game exists every year in the States, can't believe it just started in HK.

There is no cure for ignorance, amen.

edenpastora 說...

唔係咁點顯得香港人醒同轉數快, 睇下排通宵輪tom.com股票, 輪公仔, 綽頭果產品就知穿晒.

Betty 說...

我觉得最0力的人,应该系自己唔驶食, 但想办法集齐一套印花的人.

ともこ 說...

經驗:
連續食5日就會病到死死下LU
BY親身體驗

匿名 說...

D人有冇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