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蝙蝠俠與 [ 小支那 ]



電影《蝙蝠俠黑夜之神》在本港繼續拍攝工作,定翼機C130 在維港上空飛行。

兩架直升機今早在維港上空飛行,而在下午定翼機C130亦出現。

《蝙蝠客》電影的拍攝工作由11 月6 至9 日,下午3 時至7 時將有C130型定翼機在維港上空飛行約5 次;兩架直升機於11 月6 日至12 日,早上7 時晚上11 時在西九龍、銅鑼灣 中環 與西區上空進行低飛拍攝,日間約4 次,夜間約5 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an tai man 後記:


新 一齣蝙蝠俠電影來港取景拍攝,見市面上不少興奮聲音忙不及拍手彈起,認為新一齣蝙蝠電影可為我們香江動感之都倍增異彩,為小農動感香港向世界宣傳,可大收 國際都會魅力為香港提升知名度,作為凸區政府主導思想,無不眼泛淚光,好比耶和華顯神績一樣;而市民大多表示歡迎,蝙蝠俠拍攝有如銀行身家即時多了數個零 頭,一片歡欣舉世歡騰襯托著亞里巴巴股價狂升之勢,真是完美瀾漫組合,一起來迎接這位蝙蝠大使。 看報導,有市民齊備攝錄器材,在電影拍攝的大力士型運輸機飛過的地方靜候,熱情更甚於我們祖國的嫦娥升空。

好。 大家看到這裡,相信也多少感受到蝙蝠俠的狂喜熱潮。

唔 好意思,請大家先往就近的 DVD 影碟店,租看 [ 盜墓者羅拉 第二集 ] 、[ 成龍 :火拼時速 II ] 、 [ Mission Impossible III ] ,及 [ 狂野極速 : 東京飄移 ] ; 先對美國荷里活在亞洲沚地區取景拍攝的慣常做法,以免在未清楚人家蝙蝠俠的劇情之前,以為會為一眾小農亞洲 ( Little Chi - Na Asian 小支那人 ) 增添光彩,到電影拍攝完畢,在戲院看的時候,可能閣下會當堂眼都突;哭笑不得,名正言順真正當個不折不扣的 Little Asian 。

[ 盜墓者羅拉 第二集 ] ,在香港著名的高等華人集中地 IFC 取景,但劇情是描寫是華人黑幫的集中大本營,並且主角羅拉在該處大舉槍戰,充份表現羅拉的英勇懲惡,最令人難忘的,是羅拉逃往一處類似小魚港碼頭,碼頭上 全是舊式打魚 [ 旦家 ] 船;船上的演員都是衣衫襤褸、生活十分赤貧,羅拉走上一艘魚船,船上的窮 [ 中國人 ]夫婦,目不識丁,而船上的小女孩,不單不大懂說話 ( 劇情安排 ) ,看見羅拉,有如在非洲小乞童看見善心的 [ 美國遊客 ] 一樣,情景十分難頂。

成龍的火拼時速 II 也是描寫香港到處都是老人、華人黑幫、類似 [ 開埠時期 ]的舊式華人社團結黨、窮人、老土的見洋人 很驚慌的 [ 中國人 ] 、黑幫小商店、華人普遍是愚蠢的,目不識丁、 [ 華人 妓女 ]、[ 華人蘇絲黃式的 Hello~ Sir ] 的妓女團,等等。

就算 狂野極速的東京飄移;雖然取景是日本東京,但都刻意描寫日本並非一個先進大都市,而是 [ 古老的亞洲人 ] 、 渴望見洋人的亞洲人、日本人其實很響往親近外國人 ( 當然是指美國人 ) ,等等。

Mission Impossible III 描寫的上海,當然是窮人為主;古老,但不是古典,是落後的古老。 中國人演員都在劇情中扮演 [ 很醜樣、妖魔、窮、黑幫、華人小自閉、不甚識字 ] 之類。

看倌看到這裡,相信真想把 chan tai man 快快送往跪玻璃,然後再去浸豬籠,再不是就去絞刑場,或來個死後鞭屍,好讓 chan tai man 祖宗也知道在下的 [ 惡行:唱衰鬼佬、破壞香港國際形象 !] ,罪該萬死。

在未清楚人家的蝙蝠俠劇情,不知人家來取景後會如何描寫香港、如何推砌故事;我唯有以最誠意的祝福,該片不要描述小農香港太肉酸,已經有幸了。

chan tai man

http://hk.myblog.yahoo.com/hkgal-today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香港國際形象! 成街的女人都是同一個髮型, 衣服; 成街的男人都在打機...很國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