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魔術

要如何表演一套好的魔術,不同級數和收費的魔術師會有不同答案 。在小場地作餘興表演的,只須表演簡單水過鴨背的小魔術便行了;而在大型高級場地作收費表演的魔術,必須要有創意,有起承轉合、有劇情、有笑有淚、甚至有陪襯的魔術演員,才能發揮高深魔術的魅力。

中國人,老派的會說,魔術是 [ 戲法 ] :即變戲法。 在中國儒家思想的排位是卑賤的,和從事演藝的人一樣,在社會中得不到地位。

香港地,說的明白一點 ,其實是一個魔術都市 。股市三更窮五更富 、水鬼升承皇、 金股匯炒賣此起彼落有如五鬼大搬運; 昨天還是打工仔, 一個抽抽新股,袋裡飽飽的,人也多了幾分英明。看看報價機,數字彷佛魔術戲法閃來跳去,看的不易樂乎,又是時候算算今天有否收獲,在香港生活,或多或少真要懂變戲法。

香港在世界上除了知名的赤臘角新機場外 ,港男港女更是世上幾乎獨一無二的奇幻現象,奇詭的程度可能比中國民間 [ 神打 ] 還要更甚。 若果大家有看過電視台的 [ 殘酷一叮 ] [ 百萬富翁 ] 鬥智問答比賽的話,相信會明白,我會形容香港女性和男人交往時,真有如變魔術;並且加插了 [殘酷一叮 ] 的淘汰比併、和類似 [ 百萬富翁 ] 的鬥智角力。不少香港女性,相信很明白玩魔術重要之處,是要讓觀眾屌胃口,明明就快竊看到你的破綻,真相要呼之欲出了,但在重要關頭又被魔術師快人一籌,完美地瞞天過海了,觀眾便讚嘆表演者的神來手藝,拍案叫絕。

香港女性會很明智地,在適當時候對男方親親你的心,但你以為得手時又來個急凍大雪櫃。 這種香港醒字派加小農古法智慧的超凡手藝,俗語有云 [ 一擔沙糖一擔屎 ] ,粗俗得來真貼切到了極點,究竟一口沙糖再混合一口屎,是否令人心醉過萬三元一隻的亞一鮑魚,無須深究,反正受落便是了。

古法第二和第三代父母教導女兒:做女人至緊要識揀,識得揀,妳至係老闆。

時代女性潮女勢代活躍派,對男人還要加插 [ 殘酷一叮 ] 式的非常擇偶指標,不是你有愛心有恆心有誠意便能追求心中所愛,而是外表有才俊感覺之餘,也要有才俊道具,例如高級電話 ( 功能不懂用不要緊,有便是了 ) ,高瘦白淨加副才華藝術派的眼鏡、要懂得高談時下股市走勢之同時,也得表露一下 [ 我正在投資而且有賺 ] ,沒有會所靚樓不要緊因可以租的;沒有名車不要緊可以用的士;沒有事業不要緊可以自稱 [ 有生意攪緊 ~] ,男女都互相在變戲法,大家也是彼此的觀眾,破綻不出,便是成功。想試探男的是否浪漫王子花式高手,可以同居 [ 試菜 ] ,男的也大可同居一嘗 [ 這型號是否合我 ] ;當一段時日後,雙方發覺互不適合,或看到了對方的魔術破綻,埋單走人,又來下一輪新的魔術遊戲。

在香港, 老實男丁小乖乖是可憐的 ,沒有魔術幻變天份,便要面對 [ 殘酷一叮 ] 的批鬥式籂選;你面皮夠厚還要有充份誠意,否則即被叮走。 不被人叮走的,請勿高興,還有一關最重要的 [ 百萬富翁 ] 式鬥智環節,男的由於不懂變魔術,便要憑靠一己才智贏得女子芳心,鬥智話題無論天文地理、情感哲學、高尚情懆、生活態度、或是學歷職位、甚至 [ 未來家婆是否臭四 ] 、結婚後能股權獨佔多少家用等等;如果說中國神打是人類極限不可能達到,那麼,這種非凡的殘酷一叮籂選,難度也許和神打所差無幾。

抱歉,說漏了,女性施予誠實乖男的殘酷一叮,還包括她的才華智慧派姊妹團,基於 [ 姊妹認為是好男人才是典範、才信得過 ] 的原則下,男的若想得到心儀的女伴,首先請得到姊妹團如信用卡的預先批核, 有姊妹團為你和應,你求愛道路已起碼成功了一半。 當然,一般情況下,男人請盡量熟悉我們人民主導思想的電視台爛劇 ,韓劇也要注意,盡量背熟一下韓劇中的肉麻人生哲理深情對白,在適當時候活學活用,有如小孩的活用教學般,這距離求愛之路又近了。

既然魔術玩不了,只能怪天資不足,沒有魔術師的才智也欠缺其標緻外貌,唯有要努力從殘酷一叮和百萬富翁的方式進發了。 當然,若有時間的話;不妨探討一下心中女神是否某些小說的終生讀者,可到各大書店查看,看不懂一朝發達的投資書,也應該會看得明這些小說吧,如還不懂,請反省,或考慮不如當男同性戀。

有些小說培養了不少香港式的現代小女乖 : 悲劇美麗化、自我悲劇化、或和姊妹團,來個類似天水圍式的 [ 悲傷強化集體回憶 ] 、 時常提醒自己 [ 我其實是悲劇的 、我事實上應該是悲傷的 ] , 這些悲屈小乖乖還會沉醉在秀麗的浪漫超現實幻想之中。 悲劇,還會帶來姊妹間常有的 [ 拜年大送禮悲劇大回顧 ]

; 作為這類女性的追求者,請自備足夠的雙層超力索水特惠大裝紙巾,並且要有如 ( 達賴喇嘛 ) 的普世憐憫之心 , 買定花生和 [ V魯督眼藥水 ] 。 在女伴默默回顧她之前的男友 [ 其實好好人但都散了 ] 的時刻,陪陪她邊吃著花生、 為她擦擦晶瑩可愛的小淚珠;不要忘記女方雙眼有紅筋時,要為她滴滴眼藥水 。

香港地,光怪陸離、七個一皮 ;今天股匯市沒甚上落,在下沒有收獲,很納悶。我唯有喝多幾口 [ 那星巴克 A ] 的罐裝 ( 拿鐵 ) ,聽聽我那部有一隻膽燒了但仍有聲的 300B 膽機,我放的是林子祥舊CD [ 莫再悲 ]

Chan Tai Man

http://hk.myblog.yahoo.com/hkgal-today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陳生:

人到無求品自高,男生無能力都要結婚梗係死啦.就算我係U仔,我的底線是終生不娶.

Daniel.

說...

在香港, 老實男丁小乖乖是可憐的
-->但我很喜歡這類男生!你所說的女性朋友的行為,我也沒遇過(慶幸)!但我相信天生一對,有這樣的女生,便會有這樣的男生...
正如現代的人常說:你唔明架喇!其實佢/我係咁咁咁架,冇人明白我/我地架...
根本就係沉醉係自己既世界,要人地去迎合自已既想法!邊有可能咁生活架!
港男港女這名詞,某程度上是醜化了其他正常的香港男生和女生!不是太好!
我相信香港不是沒有希望的,至少有我,我的朋友,我的小朋友,都一定不會是港男港女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