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2月13日星期三

【 冠希臘腸特約 】: 怒插冠希?



全 城 盡 插 陳 冠 希 ?



藝人淫照事件,事情發展至今,除了為廣大香港動感之都市民,帶來每日頭版非常 [ 西照 ],每天陪伴大家渡新春,以病理學來說,應該可收到某程度上的痲醉作用,直至涉入事件的女藝人之一的鍾欣桐,日前出席公開場合,以不太明確但又可理解為默認的表態,公眾基本上已認定男當事人陳冠希電腦內的艷情照片是真的,鍾欣桐的表態行動,相信可為大眾帶來 [ 講左,舒服晒 ] 的言論效果,而在深圳的 [ 非正版光碟 ] 製造商,相信會加緊趕製淫照光碟,因為既然是真的淫照,應會有強大市場,可能成為踏入二零零八年首項最大的光碟銷售活動。




陳冠希,現時市面上有不少聲音指謫陳氏的性愛活動有違道德標準。說也奇怪,在有理由相信不涉及強迫的情況下,成年人士的性愛歡樂活動,如果說是有違道德,那麼,廣大市民不論男女,其實也是由父母的性愛行為中,由男女結合而孕育的,究竟是因為是陳冠希是名人,其性愛活動是否要特別符合既定的非凡道德基準,還是因為涉入事件的其中一名女藝人是鍾欣桐,而鍾小姐乃被廣泛形容為純情小天使,形象異常鮮明,當然,箇中是包括由所屬的娛樂機構完美塑造出來的對外形象。 問題是,坊間有廣泛說法是要求陳冠希向涉事的眾女藝人道歉,但是,道歉的具體原因為何,至今仍是眾說紛紜,如果沒有明確的道歉理據,道歉便變得沒意思,只會淪為大眾的心理發洩。



另一方面,一如香港特色,現在有教育界認為,陳冠希性愛事件,應考慮列入學校通識教程綱目之一,讓學生以通識角度來認真思索關於該事情對社會的影響。



在此不得不提出一項質疑,陳冠希淫照事件與社會通識有什麼關系? 是深層研究陳氏的性愛技巧? 女藝人的性愛行為與男女心理和生理的生物性關系? 或陳冠希事件對香港國際都會的政治或經濟影響? 還是探討藝人如何妥善地自拍,以免被不法盜取的電腦保安問題?



關於通識教程問題,若果以陳冠希事件作為教授綱目之一,又會否再推至考慮列入考試題目?



至於也有團體認為,陳冠希事件將會對香港青少年的心智構成負面影響,從藝人的性愛活動被揭發,會令青少年對偶像形成扭曲心理。 不過,又衍生另一根層問題:


為何藝人必定是青少年的榜樣?


為何藝人性愛活動,是形容為 [ 被揭發 ] ?性愛活動是否一項犯法事情?


為何身教子女不是由父母為主導,而是要演藝偶像?



以下是 2008-02-13 文匯報 新聞節錄:


為了加強學生的道德感,嶺大校長陳玉樹表示,將於四年制課程中加入道德倫理科作必修科,透過真實事例如近期的淫照事件,讓學生探討道德界線。該校文化研究系系主任李小良亦指,下學期開辦的課程亦將會加入淫照事件作教材,探討傳媒操守、互聯網監管及私隱問題等。



 風采中學副校長何漢權則指,該校德育及公民教育組老師正收集有關資料,新年假開學後以淫照事件作教材,探討互相尊重、私生活自律等價值議題。而由於事件也揭示了互聯網使用可能會涉及的法律問題,該校有意在邀請法律界人士舉行講座,到校向學生解釋網上工具的合法使用。


***************


首先,有必要清楚,作為大學生,才要在大學課程內加入 [ 道德倫理科 ] ,是否有點滑稽?


既然已入讀大學,大學生普遍已有十八至十九歲,即已屬成年人,要在大學階段再讀道德倫理,並且以陳冠希事件作為教程之一,問題是,陳冠希事件是否真的這麼具大學課程代表性?


另一篇新聞節錄參考:


四成中小生 曾接觸淫照

http://paper.wenweipo.com/2008/02/13/HK0802130001.htm ( 點擊觀看 )


陳大文 作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 則留言:

匿名 說...

對不起還是要吐糟一下

基本上如果有那幫衛道之士「正確的」性觀念的話

無論男女 多半是半世人和五姑娘共處的下場

究竟係香港藝人的性觀念出了問題

還是香港人對「正確的性觀念」的理解出了問題??

陳大文部落 說...

匿名:

我個人肯定、鐵批、批死,認為,是香港人對性觀念的理解出了非常嚴重問題。

匿名 說...

大學就因為這樣的新聞而加入道德倫理科的確有點奇怪﹐不過我在加拿大讀的大學﹐一早已經有“道德倫理”這科﹐不過我是電腦系所以是說電腦方面的道德倫理(例如盜版﹐私隱﹐電腦恐怖主義﹐大陸對資訊禁制等)。其他學系也有自己的道德倫理科﹐其實這科對學術沒什麼幫助但對學生真的很實用。

其實那些相片真的沒什麼大不了﹐只不過這些相滿足了香港人喜歡窺秘和“踢爆”的心理。

雪山飛狐 說...

Even though Universities added the Ethics class and force all of their students to take it. So what? As soon as the class is over they will be throw right back into a society which heavy ethics problem. The friends they talk to, the newspaper they read or even the TV programs they sees. Ethics education require a majority of the population to "change the tide". Until then, all we can do is to shake our heads and sigh.

陳大文部落 說...

Desertfox :

所以 [ 忽然地倫理 ] 係好多 Q 餘。

雪山飛狐 說...

I once read on the magazine after the "Lau Ga Ling" incident. Some of the junior journalists claim that they did learn about the ethics in university, but as soon as they found a job their bosses tell them to do the exact opposite. Afterall, for them, "道德不可以當飯食"

as for the society, just imagine what kind of response he/she will get if she stand out in the secondary school classroom and tell his/her classmates to stop sending out the pictures. *sigh*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說...

I just find it funny/ridiculous to add "ethics" to uni students!!! Agreed w/Chan Tai-Man, they're already 18/19 yrs old!

OK, if this lesson is a core-subject for uni students, who are qualified to be the "ethics" teachers? Is there an authority or professional institute of "ethics"?

OK, if HK govt/Education Manpower Bureau (EMB) really add "ethics" lessons, why not starting from kindergarten students? Or anyone since born? Again, who will be the "qualified" teac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