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香港應得的新年禮物

※新聞精華※


程翔返抵本港


(明報) 02 05 星期二 01:15PM

被內地囚禁的新加坡海峽時報首席特派員程翔,昨日已經獲得假釋,約在下午一時返抵本港。


特首辦今早獲到內地當局通知,程翔已獲准假釋,已將消息通知程翔家人。消息傳出後,大批傳媒趕到紅磡車站等候程翔,但入境處已安排程翔經由特別通道離開車站。


內地當局表示,至今年24,程翔服刑期已超過一半刑期,合乎假釋條件,內地司法及行政部門及法院依法決定,准許程翔假釋,可獲准在春節返港。


程翔預料會在今日下午一點在返抵紅磡車站。入境處會協助辦理手續。


一向為爭取釋放程翔的程翔關注組指,程翔獲釋是一件好事,對此感到高興,希望程翔能趕快回港,春節與家人團聚。


程翔因為在內地被判間諜罪成,2006年被判入獄5年,被充公30萬元財產。


外交部回應程翔獲釋事件

(星島) 02 05 星期二 03:33PM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表示,新加坡《海峽時報》特派員程翔獲得假釋,與政府官員無關,是由司法機關作出的決定。他相信,中國的司法機構是按照中國法律程序處理今次事件。



新加坡海峽時報中國首席特派員程翔提前獲釋

(法新社) 02 05 星期二 04:35PM

(法新社香港五日電) 香港「RTHK電台」的網站說,以從事間諜活動罪名被中國囚禁的香港資深記者程翔,已獲得釋放。


現年五十八歲的程翔是新加坡「海峽時報」中國首席特派員,他於二零零五年四月被捕,次年被控為台灣從事間諜罪名,被判刑五年。


RTHK電台引述香港政府人士的話說,程翔不久將返回香港。


程翔被定罪之前,曾進行一天閉門審判,後來提出上訴遭駁回,他一直認為自己是無辜的。


程翔高興春節前夕與家人團聚

(星島) 02 05 星期二 06:24PM

獲得假釋的發表親筆書面聲明,表示很高興能夠在春節前夕回港與家人團聚,感謝中國政府決定讓他假釋。程翔感謝行政長官曾蔭權的直接關懷和保安局的大力協助,使他早日恢復自由。程翔稱,會先與家人團聚,休息一段時間,才與新聞界相聚。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恭喜發財,身體健康!

渣估 說...

文哥, 估弟都祝你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程先生單料今日都想唔到A1 ! 可惡呀!

渣估押埋面褲底褲, 明天頭條都仲係陳冠希單野!

點解? 因為今日網上瘋傳緊近百幅照片呀撞佢個鬼!

小妮音樂日誌 說...

祝你新年進步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說...

I also thought Ching Cheung's case should be on A1 ... anyway, Edison's case is more "entertaining" ...

L L 說...

大文兄:

踩上門拜年啊,祝新年進步!

陳大文部落 說...

渣兄: 我唸亞冠希直頭會陪大家到年初四!

小妮: thank 橋。

Angel : 我到而家都唔知點玩 facebook...


laulong : 我都希望新年真係有進步呢 ~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說...

TaiMan: let me tag you on yr gmail a/c first, when you're tagged, just create yr a/c (just like a blog or "Friendster"); then we become "friends", you may add my friends & you may tag/search yr friends & so on ...

匿名 說...

以為程翔獲釋,會轉移那荒謬娛樂頭條,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