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很 型 很 O 咀;很 潮 很 屈 機 的 考 試 局


無言,真不知說什麼好,超低能勁攪笑喪O咀,唔撚識點撚柒形容。


很型很 O 咀;很潮很屈機,地靈人傑。


請往【新聞筆記】部落觀看有關報導 <--- 請喪點擊前往



15 則留言:

匿名 說...

事實上,即使完全不明白上述資料,對答題也完全沒有影響,報章譁眾取寵,未足信也

陳大文部落 說...

利:

我就是想借這個 Post ,嘗試探求一下較為接近事實的真象。

匿名 說...

當然我說的也可能(其實根本是)一偏之辭,不過以我自問尚算理性公平的目光(世界上倒沒有多少個認為自己不理性公平的人)來看,這次風波只可說是因各人各謀其利而起。

ps:所謂試題中出現,實際情況是出現於一份閱讀材料,考生在卷中要做的事是根據閱讀材料和錄音分析潮流用語在溝通上的利弊。

卡臣 說...

睇完當堂O咀
不過據我了解
屈機:是屈在房內狂打機, 並練得好打機技術
有冇高人出嚟指點吓小弟迷津?

陳大文部落 說...

卡 ~:

唔緊要,我盡力搵下有無火星人幫幫你 @@~ !

陳大文部落 說...

利:

如有機會,真想看看整份考卷,看看有什麼問題。


不過,[ 考生在卷中要做的事是根據閱讀材料和錄音分析潮流用語在溝通上的利弊。] ;如果是這用意,咁都幾多餘,因為你乜o野論點,其實都可以講不通,或根本潮語可以是正常,太視乎閱卷人的個人喜好,這原意可能已經是考卷的矛盾所在。

陳大文部落 說...

利:

補充一下,我自問不會很非常地理性,或自問都不算如何非常公平。

因為很多事情,都會有某角度的既得利益、或個人判斷價值,甚至是零和遊戲。

自己認為對的,在另一方自然沒趣,相反亦然。 :)

** 飛雪素素 ** 說...

Hey carson,

根據my friend, gary, gei explanation -" 屈機者, 起源於 Street Fighter, 意思指其中一方使出連續技令對手無還擊之力. 現多指因為其他人做既一D事令你完全無法招架抵抗."

其實當年Street Fighter, ar Ken 有一"絕蕉" -ALL YOU GET!! (something like that) 狂出呢一蕉不但只冇人打到你,仲可以不停攻擊對方至死。係喪屈機gei絕蕉。

Hey 利+陳大文,

D學生係唔係都會噪吓gar la,好多仲爆哂粗。以下係佢地gei 反應:

"唔該佢唔好咁潮啦, 我潮唔起囉潛水怕屈機...潮撚到佢."

"我真係俾HKEAA潮到o嘴今年都係考評局潮爆 ...今年會考又淫叫又上月亮潛水怕屈機。"

"hkce扮晒潮,咩"見鬼勿o嘴潛水怕屈機" up咩野呀佢~九唔搭八 叫佢唔識用唔好用啦"

"潛水怕屈機依句...仲難過文言文 "

"真係十級on(7+2)(7+2)
用都用錯!潛水係怕俾人屈機呀
重有「O嘴」已經係old news啦
最潮既「O嘴」變到已經得番一個字啦!"

"不過最抵死都係講緊個「閃」字無啦啦唱歌
「怎麼閃,同學始終會遇見~」忍笑忍到喊!
救命!乜卷嚟架?"

** 飛雪素素 ** 說...

hey carson,

仲有,打機時,有D怪獸只係識得向前行,唔識跳。你就跳上舊石度,出蕉打佢。咁你就好明顯屈緊隻怪獸機啦。因為你企嗰個位,隻怪獸完全冇可能打到你,只有你打佢。屈機係好唔公平gei,但屈人機嗰個係好開心gei。=D

匿名 說...

大文兄:

當然,現今教育制度意圖以一個統一的客觀標準去評論主觀的作品向是難之又難,因此,近年考試傾向以手法高低為要,觀點居未,這當然亦有其弊,但也算一個進步。

所謂尚算理性的公平,就是因為作為人根本難以達到絕對理性公平(此亦因世界上根本沒有客觀的公平的定義),可以做的只是在分析時盡量抽離,以第三者的眼光去審視論斷。(這是我努力的目標,)

(以下說話較為直接,請諒)

其實每個人在心裡都認為自己是理性的,否則人的心智根本不可能健全,人每說一句話都是在肯定自我,即使說的是「我懷疑我自己」,你對這個懷疑自己的自己一樣毫無懷疑,當你當真懷疑的時候,你已經瘋了。

(趕住去考history,下次再續)

卡臣 說...

咁多位大哥大姐
早晨!
多謝你們的解說
因小弟係[零打機]所以零認識.
又知多啲

陳大文部落 說...

利:

客觀其實是有一些標準的,也不是這麼虛虛無。

匿名 說...

當然不至於完全虛無,但真要找出絕對客觀的確甚為不易,甚至根本不可能。

「如果上帝不存在,世界上根本任何可靠的道德標準」,這種說法無疑極端,但難以否定確有其理。(雖然我也不喜歡這個說法)


ps:我在說比較認真的話題時語氣有時會比較冷硬,但其實我沒有不友善的意思,博主明鑒。(其實博主喜歡別人怎叫你?)

pps:推薦一個blog,裡面的文章我未必篇篇同意,但確然極有啟發思維的功用。
http://www.wretch.cc/blog/windera

2005mhk18@gmail.com 說...

this is not true, is it?

陳大文部落 說...

Erica :

如果有整份考卷可以看看,便最好了。不過,單就以【 讓學生分析潮語的利弊】,此原意本身也十分攪笑,因為無論你說對或錯,都要非常視乎閱卷員個人喜好。


就以這部份的考卷為例,也很難想象作為公開考卷,加上例子中的所謂潮語,也十分古怪,可能連青少年也未必明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