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如果這樣會更好的火炬手名單


奧運火炬李麗珊跑第一棒 (17:01)

2008429

港協暨奧委會公布120名火炬手名單,由「風之后」李麗珊跑第一棒,而單車選手黃金寶跑最後一棒。

120名火炬手中,12人由北京奧組委所選任的,24人則由3間贊助商提名,餘下84人則由港協暨奧委會的火炬遴選委員會提名,再交由北京奧組委批准。在該名單中,現役及退役運動員有42人,包括「乒乓孖寶」李靜、高禮澤、亞運健美金牌得主陳潤韜、傷殘運動員蘇樺偉等。

年紀最小的火炬手要數趙頌熙了,他年僅14歲,曾在全國青少年乒乓球比賽中奪得第三名。去年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香港時,趙頌熙曾與胡主席切磋過球技。

政界人士則包括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全國人大前常委曾憲梓、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等人。商界人士則有新地副主席郭炳江、信德集團董事總經理何超瓊及長實副主席李澤鉅等人。演藝人士包括汪明荃、張學友、古巨基、陳奕迅、陳慧琳及劉德華等人。


可往【新聞筆記】部落觀看詳細火炬手名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陳大文後記:


關於政經及娛樂界的火炬手名單,在下深感不滿,不公平之餘,也缺乏代表性。本人見政界名單,為何沒有狄娜? 還有董建華,董生起碼是前特首,並帶領香港經歷過光輝難忘的十年福佳向榮,而狄娜也是香港以至中國數一數二的傳奇女子,沒有這兩位,何代表性之有?


此外,商界有香港愛國愛港巨商仁愛的李嘉誠長子李澤鉅,為何沒有李澤楷?李澤楷深受香港女士歡迎,是為才俊,相比李澤鉅,澤楷有吸引力多了。當然,最好還包括有李嘉誠先生。


不知道香港道德之光的曾憲梓先生,跑火炬之同時,會否和香港人一起來個【金利來】的集體回憶?曾憲梓常教誨港人愛國之道,地位之重要,是次他有份跑火炬,是香港之光。


至於另一位香港巨商李兆基先生,應派其子李家誠及明艷照人的太太徐子棋共同參與火炬傳送盛事,當真是娛樂商界合一的最高境界。還有娛樂圈方面,也奇怪為何沒有為香港培養最多優質藝人的英皇楊受成先生,楊先生向來鼎力栽培本港娛樂事業,包括哲學思想的可人兒鍾欣桐等等,楊先生功不可沒。


當然,陳冠希作為華洋時尚的表表者,也是應該跑上一棒的。


歌星方面,我反而認為由軟硬天師的林海峰和葛文輝代替古巨基更為合適,起碼軟硬幽默抵死,古先生雖然在三十七歲仍能保持天真無牙,但代表性尚有不足;知名度也較軟硬遜色。


此外,我也建議 Freeze 的三位極級美女,為跑火炬來一個火熱水著助興,好讓完全落實奧運的火熱動感,而三位美女的身體美態,也符合了香港作為動感之都的美譽,可觀性極強。


然而,最好在跑火炬期間,由無線電視才華橫溢的陳志雲先生,以動人的聲線作直播旁述,當然要有應屆參選港姐一同表演歌舞,還有我們香港電影界反婚外情最德高望重的成龍,表演一套虎若龍騰功架,或來套工字伏虎拳,說幾句英文【 Wellcome to Hong Kong , we are very nice屎 】,效果會更好。


汪明荃方面,也應該聯同羅家英,邊跑邊表演游龍戲鳳,盡視聽之娛。


差點忘了,要邀請年近六十但火氣十足的曾經學生皇子之稱的鄧光榮先生,為廣大觀眾來一個慷慨激昂的演說,以振奮人心 ( 但要穿著黑衫,如強威嚴 ) 。


註:敬請跑火炬路線當區的沙田市民注意,有鑑於當局呼籲跑火炬途經期間,樓上住戶不要把衣物外晾,以免影響火炬壯舉之景觀。本人也建議當區市民,在跑火炬時段內,不妨手持五星旗、並高聲向火炬手說英語 ( 盡量不可說鄉音國語 ),一來可表現香港國際都會之外語能力,也可提升本港國際地位。


另,當區市民自問未達俊俏及美艷者,敬請非必要不宜外出,據當局之思維邏輯,以防外國邪惡勢力企圖拍攝香港人不美俏的一面,有損香港形象。當然,如家中有啟智小孩,也鼓勵上街大展身手,例如即場在街上表演彈奏鋼琴、芭蕾、甚至表演打高爾夫等高等品味之玩意,此有助糾正外國邪惡勢力對中國人愛國情懷之曲解。


如非必要,當日不要前往美帝邪惡軸心溫床的【麥當勞】購買食物,以免令西洋媒體以為中國人崇洋。大家請支持火炬傳遞儀式,表揚香港愛國精神。 《 當日不排除當局會派員把市民舉動拍攝並點相,大家敬請醒目識撈一點 》


陳大文 作品


4 則留言:

卡臣 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啦!
絕核之處,簡直係360度環迥大包圍

我想加埋邵六叔
話哂run run shaw 嘛!

陳大文部落 說...

我真係覺得狄娜係好應該跑埋一份的。

如果古巨基呢條友都可以跑,咁 Freeze 更加應該跑啦,係咪先?

陳大文部落 說...

至於邵六叔呢...我驚佢未跑已經...咩左。唔緊要,有亞志雲跑得啦 ~~

卡臣 說...

狄娜真係應該跑!
一面跑, 一面揸住佢喺[大國崛起]入面嗰支[水晶膠棒]!

古巨基可以跑, 咁謝霆鋒更加可以跑啦
佢咁有體育精神(勝負其次,友誼第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