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7年10月23日星期二

血腥味與棺材香

網誌日期:2007-10-21 02:35

敬請各位用任何方法,例如 BT download 上星期四 18- Oct-2007 TVB 的新聞透視。並且要仔細地看。

[ 全民皆股 ]

節目中指出目前全港市民皆陶醉在火熱瘋狂的股市中,節目開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近期甚為出名的 21 歲女大學生 黃雅媛,以網上投資股市比賽贏得愈 二千萬,而她的家人也有給她數十萬炒股,她的女年青股神事跡,一度成為城中佳話。 有分析員在節目中強調,股民 [ 未試過輸一鋪勁,是一個大問題! ] ;施永清說,現在股市是一個大賭局,只是進場買大細;有一位讀會計的年青人,在家炒股贏了近二千萬,他期間經過大贏大輸,用幾十張信用卡借錢買股,後來看 了很多投資書籍,包括世界股神巴菲特的著作,從而得到一些啟發,他指目前全民皆股,是一種異常現象,當你看見街上人人談股,便是一個警號。 還有其他。

在下自問沒有這種非凡天份,也沒有這種超凡膽色,茂利一個。我從來都沒有投資股票 ( 應該是投機? );自從數年前香港 I.T 熱潮,我信了人民偶像李澤楷的才俊之言,買了少少股票,當是自以為小試牛刀,當然事後還是 [ 福佳左~ ] ,萬分慶幸還未入肉,玩票性質,但也感受了 [ 福佳~] 之結果 ,真的股市是集合了吹水、吹捧、吹牛、吹.......乜乜的大型亂葬崗,我本身不是炒股之人,當我看見街上一眾師奶阿叔,妹妹仔甚至廿歲出頭, 趾高氣揚的小姐才俊,或高談闊論今天收獲如何的青春少壯派,歡喜地分享抽新股心得的時候,我...................

每天,我看著我面前的一堆數字上落,有如鬼劃符一樣,基本上大部份的所謂股票,其實不知道其公司是何許業務,話之你,總之有升無跌,七個一皮;個個都望落成個大四喜咁款......

有時,我好似開始聞到一陣陣的血腥味.....;奇怪也,腦海中又如精神分裂的回憶起當年九七前的香港非凡氣勢,人人皆股,每天有人發達,我當年還 在當文字寫手,幾乎每天有飯局,中國會、Granh Hytt 、中環酒店三寶 ( 在 Pacific Place 果三間高級酒店 : J.W , 香格里拉 , 港麗 ) ,差不多去飯局多過在家吃飯,連酒店廁所個服務生在下也給了不知多少次小費,去中國會有如工一樣,好像很回味無窮 ( 係真係幾正~ ) ;不過,一個金融災難,攪惦左無數股民。

離婚、失業、有些甚至妻離子散,—不得善終,每日負資產,完美地闡釋了 [ 家富貴 ] 之真諦。我萬幸我是茂利一名,在超凡的瘋狂之勢裡頭,我只是食客,未有慧根參與其中,當然,在此其時在下亦是不像其他才俊少壯有為青年般備受崇拜,其他如 我這樣的寫手,每天都有寫股市匯報稿件,由城中一眾高等人士進行例牌分析,其實不外乎幾句: 今天走勢預期之內.........XXXXX 會在 XXXXXX 上落之類,甚為三毫子一擔,無所謂,反正股民每日都是 BUY & SELL ,總之有錢落袋,股票,只是一個號碼。

如果讀者認為在下是自說自話,甚至認為是廢話;不要緊,閣下是正常反應,顯示閣下正處於興奮期,能陶醉在萬花筒股海之中,在下誠意祝君好運,亦無此閒情企圖膽敢 [ 勸喻 ] 諸君,或阻各位老細發達,本 blog 作風較為特殊,相信看倌來得此處都會明瞭。

祝大家好運,現在股民心態確是較九七前成熟,不過,咁又點?現在恆指已幾乎可斷定,在秋季前攀上 30000 點新高,當在下如常去買蛋撻時,常聽到有師奶團暢談 買股心得,也看到銀行裡那部小小的、被人玩到爛的股票報價機,前面堆著的人群,有如戰狼 300 ,每人目光如炬,咀角露出喜悅之色,情景是多麼的壯麗,笑容是多麼的璀璨,我想起迪士泥的煙花,如此的叫人拍爛手掌。

我在寫這篇網誌時,面前放著一罐平價的罐裝咖啡,旁邊慣常地有個街市蛋撻,我向來最討厭罐頭咖啡的,我要用滾水沖製的才喜歡,面前有著蛋撻香;但是,我好像已隱約聞到一陣陣的血腥味,這股腥味還夾著一層棺材香。

星期一股市大家又來過 ~

chan tai m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