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冠 希 啟 示 錄 ver ‧ 1.1



陳冠希以一百三十名警方人員保護,發表演說場地更經過特別安排,陳冠希坐上的演說臺,距離記者達五十呎,活像一位國家級政要元首,只演說,不設提問,是反常了一般的記者會程序。


陳冠希全程以英語演說,十分鎮定、英語也十分流利,因他其實是半唐番英文人。


老實說,陳冠希的記者會,單就聽他的演說,十分有政治風采,也有大將風範,明顯他的律師團真是非常精英,而陳冠希本身對大場面的應對,從看他以前在外國受傳媒訪問也可見一班,他是具有國際明星天賦。


他的演說內容,有以下非常重要的社會啟示:


1. 他不以道德、倫理來要求傳媒停止刊登淫照;而以 [ 照片所有版權是屬於本人:陳冠希所持有 ] ,即指照片是他的,在法律上未得他本人書面及口頭許可,其他人等,在商業上甚至作任何形式的刊登發布,也是違反了版權法。這相比以空泛的仁義道德來說服外界停刊,有實質效力,傳媒若繼續刊登,即屬違法,此做法十分有效。



2. 他只說明會退出香港本地娛樂圈,十分聰明,意指他並非完全引退,只是不做香港市場而已,留了一線後路給自己。進一步說,香港娛樂圈,也不是形容中的天堂,看看很多本地大明星,都忙不及進軍荷里活,外國市場似乎更適合陳冠希這類英文人。



3. 他演說時,表現鎮定,沒有說自己很苦,也不以 [ 我乜乜很天真 ] 的肉麻純情潔白小天使態度來面對事件,在香港這個對英語有情意結的小都會裡,陳冠希的臨場表現,可能因此而為他挽回不少形象分數。



4. 陳冠希演說中,也沒有多加談自己是錯,只著重電腦被人不法盜取照片,不以小動作來企圖搏取所謂的民眾同情,十分硬漢,傳媒在這方面,是拿他沒辦法。當然,在現階段下,先不談這些淫照內容,因不要忘記,事實上,陳冠希的電腦,真是被人非法盜取資料,陳冠希在法律上,確實是一名受害人。


老實說,鍾欣桐的 [ 我好天真好傻 ... ] ,基本上只會對市面上極小撮的小眾盲毛引起同情,這小眾就是未看過淫照原裝無格仔版本、及陳文媛、張柏芝的 ( 超級表演 )的家庭主婦、或不懂上網找看之個別人士。 看過原版本的大部份網民,就是明白了這班女藝人的真實性情,再看看鍾欣桐刻意地說自己 [ 我天真我傻 ] ,便引發對藝人如此牽強自我解釋並搏同情的手法深深不滿。


因此,不要責怪網民為何對鍾欣桐的批評,皆因別人是看了真實版本,明明在眼前的是超級淫照,但她咀裡卻說自己天真,如何天真? 而自己很傻,如何傻? 還要以潔白道德天使形象來面對觀眾。雖然,事件上鍾欣桐是受害人之一,這點無容質疑。不過,她的天使形象也實在肉麻得過了份,寧願她勇敢地面對,總好過還要在自己面上貼金,不斷遊說,強調自己天真,真是十分難頂。


鍾欣桐的表態,在言詞間是得體,但不屬明智,可能她本人及她所屬的娛樂公司,還要依靠她賺大錢。 如果網民未看過原裝淫照,這還湊效,但看過的,便實在難以想象她可以再保持潔白形象,除非觀眾真是傻了,得體還得體,但也要有道理。



也不要忘記,原裝版本中,她的每個表情都是看似十分享受,說自己天真,站出來是天使,不論鍾欣桐,及其娛樂公司,是否當市民真是 [ 十分天真、也十分傻、並且傻得來很 On - 9 ? ]


陳大文 作品


請往 [ 部落星期天 ] 觀看 冠希啟示錄 ver ‧ 2.0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些人投訴他用英語,不夠誠懇。他們或許忘記,他是加拿大人,英語對他來說,才是用來說心底話的語言。

這篇真好,也貼在部落星期天吧。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說...

between Ching Cheung & Edison Chen, what/who do u choose to be the A1 on Feb 22's paper?

陳大文部落 說...

Angel :

梗係陳冠希殿下啦,唔駛問啦。


程翔會應該係 A-3 , 或 A-2 都得,但應該不會太多稿談程翔,因為事實上無太多話題可講。


程翔現處於假釋期,不能說太多敏感政治話題。

程翔應該做星期六 features ( 或星期六都得 )

妳做乜咁夜都唔睡呢。

陳大文部落 說...

eric :

亞冠希殿下呢,惦呀,呢位亞哥,好可能日後好勁都唔定。


佢有份拍 Batman 喎。


喂,Batman 喎,Maggie Q 都係拍下拍下鬼佬電影二打六,到 mission impossible 、 Die hard 4 喎。

就係咁上架啦。

渣估 說...

陳冠希昨天的表現, 我俾佢九十分架喇。

如果一早出黎 (~4 Feb), 就俾多五分。

攝番件恤衫入褲, 又加多一分。

俾十五分鐘答問, 就多兩分。

唔影都影左, 仲俾人偷埋放上網, 佢都好無奈架, 係咪咁講先?

d 相都唔到佢唔認, 只係佢呢鑊點同受害女星交代或補償, 就係佢既事。 話唔埋女星們都只係怪責自己傻, 做事唔夠成熟, 冇防人之心。

「女朋友」同自己口交, or vice versa, 有乜唔道德丫, 可能亦係愛既表達之一。吳敏倫都講得有道理丫。

我唔信天下間男女、夫妻只做一個姿勢。

至於性伴多, 難聽d講, "so what?"

None of our business lar...

施永青寫話, 呢味野玩還玩,「寧俾人知, 莫俾人見」, 大家切記。

影埋相, 至多話佢冇腦同白痴。

冇腦同白痴都唔駛斬佢雙手咁大鑊下話!?

反而為佢家陣受到既壓力, 有點同情添。

好似一個細路玩火柴, 點知失控, 燒 Q左成條村果隻!

佢果句 "heal myself, and search my soul" 用左排比、對偶法, 都幾感人丫。

一個唔覺意俾佢做埋大慈善家 / 荷李活巨星都唔奇, 世事充滿驚奇。

中產管數男 說...

極之同期,本來我都替鐘小姐不值,但睇完佢既口水show,反而對佢反感,睇完陳生既show,調返轉仲有d同情佢,雖然佢都係大滾友一名,但學渣估講,so what? it's none of our business, 佢又唔係賣身, 同唔需要向公眾交代自己私生活, 老實講, 陳生最錯既,係點解佢唔好好管理好佢既"機密"資料,佢既私人電腦.

陳大文部落 說...

ch 計數佬:

其實,陳冠希的私人電腦被人盜取資料,陳本身也是受害者。

正當現時陸逐有街邊道德家來大聲疾呼,說陳的道德問題之同時,似乎忘記了,盜取他人電腦私人資料是違法的。


在事件開始時,還有輿論說這點,但看看道德團體不斷 [ 測試市場 ] ,現在多了聲音說陳的不道德。

中產管數男 說...

每個人可以自由地選擇自己既道德標準,自己可以選高選低,自己要做清高定係淫虫關別人咩事?但偷人野反而更大問題,因為佢地真係犯法,真係偷左人野仲大聲講別人淫賤, 我覺得後者更要不得.

陳大文部落 說...

計數佬:

最慘係而家香港地,好興 [ 凡事 24 小時道德 ] 咁至弊。

匿名 說...

i would give the guy a 85 points for his overall performance. if he did tugged his shirt into his pant, i would give him another 5 points.

to me, his speech really emphasized on the apologies, but it would be even better if he did made a 90 degree bow to the crowd in front of all the cameras for 10 sec at the end his statement. if so i would give him another 10 points to make it 100 points.

many people criticize him for not speaking in cantonese, but i think since he is trying to speak with his true heart (lets assume that's the case for now), then he should use his most natural language which is english. also, words and phases in english generally sound a lot more touching than cantonese.

although i think the "charity" part sounded i little odd, but that's okay, i am not going take any off that.

overall, this has to be his best performance ever (including all the shitty acting and singing he did for the past 8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