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有 錢 搵 話 之 你 毒 奶 粉


「三鹿」上月知情 毒奶粉仍照賣


(星島)9月13日 星期六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腎結石娃娃」事件不斷擴大,至少波及二十省市,幾乎禍延全國。奶粉生產商「三鹿集團」昨聲稱,是不法奶農在原奶中添加「三聚氰胺」所致,八月一日已查獲出事原因。衞生部專家也證實,上月已獲悉奶粉受污染,但強調現在公布不算拖延。有專家質疑事件黑幕重重,河北警方昨天已傳喚七十八名疑犯。

  由「三鹿牌」奶粉引發的「腎結石娃娃」事件,超過數百名無辜嬰兒受害,其中幾十人有生命危險,已有一嬰死亡,衞生部昨天緊急通知各地盡快上報「腎結石娃娃」的數量。據悉,問題奶粉甚至懷疑曾出口台灣 ,當地有關部門已展開追查。

  疑有毒奶粉輸台灣

  除了之前披露的甘肅 、陝西 、江蘇、河南、湖北等省,廣東昨天報告發現一名「腎結石娃娃」,上海 宣布有二十多例;此外,北京 市亦稱有二十五例,分別來自河北、山東、山西、遼寧、青海、寧夏和北京等地,至少波及二十個省市。

  蔓延20省市 數百嬰「中招」

  北京、上海、廣東、天津 等地的商場超市,昨天紛紛將三鹿奶粉下架、撤櫃。河北官方和三鹿集團強調,奶粉中出現三聚氰胺,不是在生產環節發生,而是不法奶農為提高蛋白質 含量、在鮮奶中添加三聚氰胺所致,不法奶農才是事件的真兇。新華社 報道,河北警方已傳喚七十八名疑犯,此案正在調查審理中。

  三鹿集團承認,今年三月中旬就接到家長投訴,六月中旬後,因投訴的病例增多,公司對產品進行深入檢測,並在上月一日得出結論:是不法奶農向鮮牛奶中加入三聚氰胺。

  河北警方傳78疑犯助查

  至於為何遲遲沒有發布消息,甚至向詢問的家長否認奶粉有問題,三鹿集團沒有說明。有網民質疑該公司刻意隱瞞、試圖逃避責任。

  據悉,至本周三,三鹿集團除封存問題奶粉二千一百多噸外,還私下從市場上回收八千二百多噸,前晚宣布要回收的七百噸是剩餘部分。

  封存及私購奶粉逾3000噸

  針對今年六七月就有家長向國家質檢部門舉報三鹿集團的問題奶粉,但三個月後才公布結果,衞生部專家組成員孫東東昨強調,這個問題因為相當複雜,上月確定,本月公布,這已是比較快速的,沒有拖延的問題。

  衞生部昨晚公布,到河北調查的專家組,已在患兒的尿液和結石中檢測出三聚氰胺,並調查三鹿集團是否在生產環節也添加了三聚氰胺。

  對於「不法奶農在鮮奶中添加三聚氰胺」的說法,《財經》雜誌引述南京大學高分子化學教授諶東中指出,這存在較多疑點。首先,三聚氰胺物理性能為「微溶於水」,即鮮牛奶能溶解的三聚氰胺十分有限;假使三聚氰胺有辦法攙入鮮牛奶,其蛋白質含量就會大增,進而與水、脂肪的比例就會異常,這很容易發現。

  三鹿集團則稱,三聚氰胺是一種化工原料,可使原奶在攙入清水後仍符合收購標準,所以被不法分子用來增加交奶量以獲利。



******** ******** ********

錢呀!錢呀!錢呀!


大陸係咁上下喇,大陸而家乜都貴,搵錢至上,國家質檢?乜嚟架?乜駛驗架咩,驗左你都唔信啦。


咦?乜之前我們國際都會嘅香港燦,唔係話成日返大陸消費,食呀、按摩呀、買海味呀、乜乜七七咩?


大陸好呀,平呀,少少錢做大爺嘛,香港人鍾意呢種 feel 丫嘛。


所以話,大陸點會夠食物丫,回收封都封左過萬頓喇,又要全部銷毀喇,呢啲又係浪費資源囉。


無問題嘅,有咩問題丫,國家質檢局話 OK 你信得架喇,唔死得人嘅,大陸咁多人,死來死去,國家計過條數,有排未死得晒啦下話。


之前北京奧運嘛,點可以爆出嚟㗎!


Hey ,好呀,而家一定好多祖國同胞嚟香港掃奶粉喇。


嘩,我偶像阿李嘉誠嘅屈人氏呀、八佳呀、仲有對手慢寧呀,大把生意做喇,要幾貴都得呀。

喂唔好意思各位,即我呢,有時會對一啲時事屌下咁樣嘅,可能我咁樣會叫做「嘩,你好偏激」咁囉,咁真係 Sorry 囉,咁我係咁㗎喇,無辦法㗎,唔罵下唔舒服㗎嘛。

因為大陸又好,就算特區政府都好,真係屌少陣都唔得㗎。



5 則留言:

Betty 說...

大陸又好,特區政府都好,真係屌几多都一样.

匿名 說...

身為中國人亦很訝異!

四字講晒。

喪盡天良!


男粉絲

Unknown 說...

先有山西大頭嬰,現在有毒奶粉...
心腸之黑,我想厚黑教主也靠邊站....唉!
但願肇事bb早日康復!

匿名 說...

做生意要夠恨(毒)吖嘛...

匿名 說...

唉...呢單野害死人架~
我在國內睇電視,香港新聞一講呢隻"名牌"奶粉, 即cut, 轉做國內節目!
頂..唔好以為無人知先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