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金裝至尊豪華版)80後中產少爺仔「雞巴男」罵爆人搭巴士真陰功事件



( 所有圖片可 click 看清晰大圖 )


本網誌包括引述東周刊及其他資料

東周刊 2010-08-13 報道

香港交通繁忙,每日都會有唔少交通意外發生,而近日有一段約七分鐘的片段於網上廣泛流傳,片段上載短短一星期,已有近十萬人瀏覽。

於短片中就見一架七人車和一架巴士疑似在灣仔入境處大樓對出公路發生碰撞,而巴士司機和部分乘客即下車等候警察人員。


本來一宗小意外,不足為奇,但七人車上的女乘客就怒火中燒地下車,指罵幾個途人鬧她的兒子,之後更大罵巴士司機不對。女乘客鬧完一頓後,輪到她的兒 子四眼男寸爆司機和途人,言談間四眼男更態度囂張地寸爆一位本來在巴士站等候巴士的男子,他說:「你搭巴士呀!真係陰功喇!」 「搭巴士真係陰功」呢句說話引來網民反感,有不少網友留言指他說話刻薄和冠他一個「雞巴男」的名字外,更即時起佢底,「雞巴男」父親於內地設有廠房,專營 五金製品,不算大富大貴,但屬中產家庭。


當時事發現場影片 ( 所有影片已有高解像 Back up,放心 )






有網友更呼籲認識「雞巴男」的人,快些跟他脫離關係,免得影衰自己喎!


「雞巴男」寸嘴惹禍 5萬人聲討 私相簿曝光





「雞巴男」的寸爆說話惹起民憤,網友即時惡搞他。



除咗「雞巴男」,他的母親亦畀網友指罵,指她不懂教子,母子惡人先告狀。



網友搞笑,把「雞巴男」變成社會關注的新聞,連電視台都要報道。



「雞巴男」原來唔只識駕七人車,同樣會扮有型駕電單車。



「雞巴男」和女友人貼頭合照,狀甚親暱。
========================================

「雞巴男」背影資料圖片:





















====================================

其他網民創作圖片:







14 則留言:

匿名 說...

他竟然是我的同學(但係唔熟), 真羞恥!

匿名 說...

Mr. Chan;

This is the best and funniest article in the month of August. I enjoyed it. "The souls of its citizens will be found the likeness of its Government."

匿名 說...

What went wrong? After 1997, how do Hong Kong get here? What went wrong?

Compare from 1997 to 2010, the city falls into a bottomless pit year after year and day after day.

The overall city, its people and its society order get worst and worst. I do not see the bottom.

What Can We Do?

匿名 說...

HK$45 查「ENK」車主資料:

http://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vehicle/certofparticulars.htm

匿名 說...

今時今日的社會,每天都充斥著荒謬的事,深深地影響著你我。香港,一個文明先進的社會,卻居然有大堆不文明的人。

那位年輕人應高興事件發生在香港,不是內地,否則他被群眾圍摳後,法院會再將其判罪罰款。

匿名 說...

我想問下d相o係邊度搵架??我仲想睇多d喔~

Quality Alchemist 說...

大文兄,
可否交代為什麼七人車會停到巴士站去?
如果是自己錯,通常會道歉及代警方處理.

陳大文部落 說...

Quality :

雖然雜誌大致上都有交待事發經過,但加插了娛樂成份,或者由我正式地講講事情經過。

從全部影片所見,是這樣的:

地點是灣仔稅務大樓對出馬路,應該就是告士打道,因為稅務大樓對出只是告士打道。

一巴士正駛向巴士站埋站之際,旁邊一輛七人車忽然 cut 線插過去扒頭,並停在巴士站前,尾隨巴士幸好收制得及,及時剎停車,因此未釀成交通意外。

路面是有雙黃線,即是不能在路面無故停車,除非有意外或突發故障,否則在雙黃線停車等候即屬違法。

影片所見,七人車只是 cut 線扒頭在雙黃線上及巴士站前停下,原因不明,可能是「雞巴男」老母想在該處下車,巴士司機於是與雞巴男理論。

雞巴男態度囂張,既不是車子故障,又違規扒頭停車,而且停在巴士站,巴士如果收制不及,即釀成嚴重交通意外,而當時巴士上有多名乘客,巴士急剎停,對巴士上乘客也構成危險。

雞巴男也沒有把車子駛開,並不服巴士司機指謫,惡言反駁,多名巴士乘客也看不過眼,下車與雞巴男理論。

爭執期間,一名中年巴士男乘客指謫雞巴男駕駛態度不對,也有乘客拍下雞巴男斥罵過程,雞巴男指該拍攝者( 簡稱 A )多事,A 說雞巴男行為阻礙人搭巴士,雞巴男於是用嘲笑態度問 A:「乜你要搭巴士o架??」

A 答:「係呀我要搭巴士o架」...

雞巴男嘲笑:「..哎呀真係陰公囉..」...

有關詳情在影片已有交待。雞巴男明顯是違規駕駛。

至於道歉問題,由於雞巴男根本不認為自己違規,從影片所見,他似乎認為有私家車很了不起,妄顧路上其他車輛安全,而且態度極為囂張,看不起別人搭巴士,因此他的行為引起社會公憤。

匿名 說...

雞巴男危險駕駛, 還惡人先告狀, 態度囂張, 不可一世, 滿口粗言穢語, 明顯是一個缺乏家教的暴發戶二代.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8月16日下午3:51 匿名:

即老實講吖,唔係話大口氣講句,雞巴男揸架濕鳩七人車十零萬就學人玩少爺仔 feel ,呢啲人抵屌。

大佬,搭巴士有乜問題,佢違規駕駛已經對其他人構成危險,而且阻止其他巴士乘客,況且呢條雞巴男最多只能叫「中中地產」,持住有架車仔就也文也武,呢啲正仆街嚟。

Quality Alchemist 說...

在今次事件中, 總算有見義勇為的路人甲乙丙. 一個人行為太過份, 佰生人也要出聲直斥其非.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8月16日下午10:17 Quality:

其實當睇晒全部影片,看不過眼的巴士乘客,主要並非針對雞巴男是否有錢人,事實上,佢只係揸架好普通的七人車,罵佢的人主要係罵他見前面有巴士正在埋站,竟然胡亂扒頭切線停在巴士站前,加上路面已有雙黃線,是不許停車的,雞巴男此舉非常危險,尾隨的巴士隨時收制不及,後果不堪設想。

而雞巴男竟然也侮辱巴士乘客,話人要搭巴士真陰公,即是佢覺得自己係有錢人,自己有私家車睇唔起搭巴士的人,佢呢種態度真不知所謂。

可能有人會認為,雞巴男違規駕駛,可訴諸於法律,是講得通的,但有時候,當遇上大是大非的事情,法律可能離公義很遠,平民也沒可能事事勞心勞力去求法律解決,又事實上,法律對一些事情也未必能適當處理,因此網民用凝聚力,聲討雞巴思惡行。

匿名 說...

雞巴女...你要搭巴士呀?你要搭巴士呀?真xx

匿名 說...

其實我覺得係雞巴媽"了"起火頭先.....如果唔係佢non-stop咁剷D路人同乘客,可能無咁大件事佢粒雞巴仔都唔會以為自己好勁要保護阿媽反擊各位....... 母愛真偉大.....hahaha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