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中央發聲明美化康泰人質被殺案:必須表揚各方英勇營救

中国香港 -
发表日期 2010年 8月 24日 - 更新日期 2010年 8月 24日

中宣部降温网民对菲律宾人质被杀事件的批评

作者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对菲律宾特警解救香港人质的手法,网友给出了很多批评。目前,中共中宣部试图为民间的情绪降温,有媒体人透露,今天(8月24日),中宣部新闻局发出通知为事件降温。

中宣部通知称,“外交部发言人已就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事件正式表态,各媒体要按照外交部表态口径,正面报道有关各方积极营救人质及做好相关善后工作的情况,不要将此事与中菲关系挂钩,避免出现过激言论。” 对此禁令,许多中国媒体人深表愤怒。

8月24日菲律宾人质危机中,多名中国香港籍游客遇难。当晚,许多中国公民通过凤凰卫视、香港无线等电视媒体的直播关注了菲律宾警方处理危机的全过程,并对菲律宾警方的笨拙处理手法深表愤怒。

《纽约时报》今天的报道说,有迹象显示,劫持犯门多萨通过车内一个电视一直观看着现场直播。报道说,门多萨的弟弟一度曾向靠近事发现场的记者们抱怨说,警察在威胁他,电视镜头随后显示他被警方逮捕并推进了一辆警车,而他的亲属们则在其身后哀号。不久,被劫持的大巴车里就传出了枪声。

而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报道说,香港特首曾荫权对菲律宾当局在围困这辆大巴车时的举动提出了指责,他说,处理这一事件的方式、特别是这一事件的结果令他失望。

报道还说,菲律宾媒体称,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曾敦促菲律宾安全部队早点介入人质营救行动。报道援引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Ethan Sun的话说,中国政府要求菲方解释特种部队为何没有早点采取行动。这位发言人还说,整个事件结束后菲方只说了句抱歉,大使馆官员们对此无法认同。

财新传媒记者黄山评论认为“解救本身是彻头彻尾的失败。中国不干涉主权原则,也限制了我们采取类似以色列和美国式从天而降的非常规救援方式。如果通过第三方施加影响未为不可,为了人质安全作出一定妥协又何妨?”
许多中国网友在互联网上表达了愤怒,有许多网友呼吁抵制菲律宾旅游,也有号召到菲律宾驻华的使领馆表达抗议。

对菲律宾特警解救的手法,网友给出了很多批评,有网友说。“震惊一:菲律宾特警一个太平门钻半天,爬半天都进不去;震惊二:菲律宾警察的破门专业武器竟然是 榔头;震惊三:菲律宾警察竟然用草绳牵引拉门;震惊四:举着防弹盾牌毫不容易爬进车里,竟然被劫匪几枪吓的丢盔卸甲狼狈跳下车;震惊五:菲律宾警方的催泪 弹奇缺,不把人质熬死绝不舍得用;至于震爆弹,估计菲律宾警察听都没听过了;震惊六:劫匪都挂在车门上了,宁愿翻窗户,都不敢把前门打开救人质;震惊七: 一个这么大的国际事件的现场,在人质都还没有被解救出来前,就撤掉封锁线,让大批人员涌进现场。”


請詳細觀看:

(超級版本II) 康泰人質慘劇關鍵影片

康泰人質被殺慘案詳細新聞影片:

http://www.youtube.com/user/chantaiman0009

4 則留言:

仆街度度有 香港特別多 說...

中共一向怕不受控制的民族情緒升溫

匿名 說...

"中央發聲明美化康泰人質被殺案:必須表揚各方英勇營救"

I will BURN this " sheet of paper ( 聲明)" in case the dead victims cannot know how brave those S.W.A.T were ! !

匿名 說...

成龍替菲緩頰 菲總統府表感謝

更新日期:2010/08/25 16:07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5日專電)

在發生死亡劫持事件全球一片抨擊聲中,香港影星成龍獨在推特上替
菲律賓警方緩
頰,馬拉坎南宮對此感到窩心,也希望其他香港民眾也能像成龍一樣,體諒菲律賓政府。


成龍在推特上以英文寫著,他願意在巴士挾持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之際,向菲律賓人伸出友誼之手。他指出,「 香港是多元種族的社會,別擔心,我們沒有憎恨。」

他說,「如果警方一開始就擊斃挾持者,人們會說,怎麼不先談判?但如果警方先談判,人們又會問,怎麼不早些殺了挾持者?令人難過。」


推特上還寫道,「這樣的事總是在世界上發生,它發生在香港人身上,全香港都在討論這件事,真的很令人難過。」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Edwin Lacierda)今天在記者會上說,「謝謝你,成龍。我們希望香港的民眾也能像你一樣,向我們伸出友誼之手。」


陳顯達呼籲香港民眾冷靜,並且保證菲律賓政府會盡全力協助受害人的家屬。他說,「我們對悲劇也感到哀傷,請體諒我們的處境。」

外電報導,香港民眾因巴士挾持事件處理不當,對菲律賓政府感到憤怒。990825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5/5/2brsf.html

nightingale 說...

小心中共。
你齋睇中共的左腦文,係睇唔出佢講大話。佢地寫文章太好,不愧為筆桿子政權。

佢地只會用點列的方法教你做人,警察教左人,就要多謝佢。司機載過你,你要多謝佢乎,你唔俾佢收錯錢,送錯左你去目的地嗎?佢地係唔會用合乎西方核心價值的原則對待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