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2010 元旦日‧還我普選大遊行


以下是近期本港「八、九十後新生代」參與社會運動的片段,但這些片段似乎未被市民大眾廣泛發現,因此觀看率並非很高,我認為這些影片相當有價值,應該多些人觀看,相信只是大眾未發現而已。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在口岸那邊示威被公安越境介入真是令人意想不到。我覺得這些參與其中的青年十分勇敢,但很擔心他們往後的將來,畢竟肯定被入bad list。有件事想問blog主,香港雖為以民主思想較濃厚的華人地區,政制也以英式為主,但覺得大多數香港人似乎對爭取民主自由不熱衷,究竟為何?

Quality Alchemist 說...

To:匿名,
我嘗試作答. 因為香港人比較現實. 上一代為口奔波. 我們這一代想改善生活,有家庭,要供屋. 下一代(80後)在比較富裕的環境出生, 沒有經歷過大考驗, 可以追求理想.

已我所認識的朋友中, 大部分時間用在家庭中(孩子,供屋等). 他們對民主的態度是有固然是好, 慢一些也沒問題. 人大定了時間, 他們覺得無謂爭論. 孩子讀書要緊.

vvip 說...

QA 你係味 咁教你的孩子 ?

Quality Alchemist 說...

To: vvip
不是每人都幸運有小朋友的.
如果有, 我只會教他們獨立思考(以李天命的理念為本), 不要人云亦云.

今天的成就, 其實要看你十年前在做些什麼.

kendrick 說...

一樓, 我覺得主因係中國人基因裡面既奴性太重之故.

kendrick 說...

不過估唔到當日咁多人...我差唔多六點去到中聯辦時主辦單位廣播話龍尾仲係中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