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政府力壓社運首部曲:陳巧文「忽然被控兩次襲警」罪


陳巧文被拘留 5 小時以 $500保釋,最新新聞片:



陳巧文涉兩宗襲警被捕獲准保釋
2010-01-09 16:23 ( 星島日報 / 星島新聞網 )

近年活躍社會運動的香港大學研究生陳巧文9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被警方拘捕,涉嫌元旦日在西區警署兩宗襲警案,經問話後獲准以500元保釋,下月22日要向警署報到。陳巧文在律師陪同下,被扣查近5小時後獲准保釋,她離開灣仔警察總部時表示,警員指她涉嫌在元旦遊行當日,毆打一名女警,亦有查問另一宗在11月底的襲警案。她在扣查期間,被警方阻止接聽電話,及搜查她的手袋。

陳巧文認為,這次是警方的陰謀,在高鐵審議撥款的敏感時間,打壓公民抗命,她不會屈服。陳巧文是在上午於九龍塘廣播道香港電台出席「政壇新秀訓練班」節目後,聯同出席同一節目的「80後青年反高鐵」成員陳景輝踏出港台門口時,數名便衣警員即上前邀請陳巧文往九龍城警署落口供。陳巧文接受港台訪問時表示,便衣探員帶她走時,對方沒有使用手銬,僅稱跟元旦的遊行有關。陳景輝對事件感到非常突然,已經聯絡律師協助,並跟陳巧文通過電話後,得悉對方在九龍城警署,稍後再到灣仔警察總部,他們將在門外聲援。


下午約20名市民包括社民連議員梁國雄(相關),及公民黨的陳淑莊到警察總部抗議,要求釋放被警方拘捕的陳巧文。他們手持寫上「公民抗命無罪」的橫額,並坐在通往警署的樓梯,高叫口號,多名警員就在現場維持秩序。警方也證實,拘捕一名22歲女子,涉嫌1月1日元旦日在西區襲警,現正被扣查。4名港島區重案組探員周三上門到陳巧文的父母寓所,要求陳巧文協助警方調查,她當時並不在家,警員向其父親詢問連串私人問題。陳巧文其後批評,警方的行動是一個政治威嚇。

====================

陳巧文:不會被嚇倒
(明報)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16:35

港大女生陳巧文被指涉及元旦遊行襲警案被捕,下午在律師陪同下離開警署,她表示,不會被警方嚇倒。

陳巧文早上在警署透過電話向電台表示,警員今早拘捕她,聲稱涉及遊行襲警案。陳巧文今早與「八十後反高鐵」成員陳景輝一起出席節目後,陳巧文離開港台時被捕,下午以五百元獲准保釋。

陳巧文下午離開警署,她指警方一度禁止她與傳媒通電話,她堅持有權通電話。

她表示,警方除了查問元旦日的襲警案之外,也查詢11月29日的反高鐵遊行襲警案,相信警方此時對她採取行動是要阻嚇其他示威者。她表示不會被嚇倒,即使一個陳巧文坐監,日後還有千千萬萬個陳巧文。

陳巧文又稱,警方未有提確實的襲警證據,今次出動重案組是希望起阻嚇作用,警方只是找藉口拉人,行為可恥。

陳巧文前日質疑,警方派人到家中查問父親的目的,是製造「白色恐怖」。

====================

請參閱:

分析:警方稱「元旦日涉襲警」拘捕陳巧文 2010-01-09

3 則留言:

匿名 說...

Hong Kong Policy Address 1996, Chris Patten

在我看來,香港一直在生活中實踐作家 傑克•倫敦 (Jack London )的 信條:

“寧化飛灰,不作浮塵。
“寧投熊熊烈火,光盡而滅;
“不伴寂寂朽木,默然同腐。
“寧為耀目流星,迸發萬丈光芒;
“不羨永恒星體,悠悠沉睡終古。”

97. 前路不管有何挑戰,都不會,我重複,都不會使這顆流星飛墜,光華從此消逝。我深願香港能奮然而起,征服未來,那時候,歷史也必為之動容,起立喝采。

2. 五區苦行 wiki

匿名 說...

沉默的代價 : - 德國宗教領袖 Martin Niemoller

「起初他們(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時,由於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時,我不是猶太人,也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時,我不是天主教徒,我也不說話。

最後,他們朝我而來,卻再也沒有人可以站起來, 為我說話了。」

陳大文部落 說...

各位無謂貼呢啲咁嘅乜乜宗教精神、哲學名言,因為現在面對的是香港發生的事,就算搬晒啲金句出嚟或者搞一千個諷刺 gag都唔見有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