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7年12月15日星期六

契媽

在中國人的宮廷古法智慧裡,親戚姨媽姑爹數之不盡,之前和大家談過契爺與契女,相信讀者都看過這篇文章了。 [ 契女 ] 一文,在最尾段是套用女部落網主 ( 夕陽西下 ) Hana 文章: 契爺


我在早前看見她有這篇談契爺的文,已覺得很有趣; 很少人尤其女士,會以這些既弔詭又帶點光怪陸離的題材撰文的,於是我便不如把這構思引申開來,來一篇 [ 契女 ] 吧。 有契爺,怎能沒有了契女呢? 題外話,Hana 網友如果有一個中文名 [ 夏娜 ] ,相信會更添吸引力,因為 [ 乜乜娜 ] ,在香港派聲色犬馬中,很有女性魅力,正如我很喜歡 [ 狄波拉 ] 這類名字一樣。這是我個人題外話,說了舒服了。


[ 契女 ] 文章張貼後,有女讀者說,現在也有不少男士, 當然是指年輕精壯男子,會努力找尋契媽。 回想一下,契爺契女,這種匯集了間接親情、金錢中有歡愉; 在紙醉金迷的老人精神性愛中、又混合了年輕契女的敬老情懷、其中有像是小妓女又有著家庭身份;說是上契一家親、 但又會有適量家族性愛的奇異弔詭。 相對地,契媽,可能比契爺來得更是詭異,其光怪陸離的程度,旁人實在不易理解。


找契爺,對於年輕或有幾分姿色的女孩來說,只要略懂溫馨世故,有契爺照顧是不難的。相反,一個熱血方剛,有如一頭吃飽了草的少壯俊馬,緊崩的胸膛,充滿剛陽氣又帶點幼稚無牙的面容,本應配上剛發育完全的同齡女子,好讓來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床上四十六式,所謂飢渴嚐廿露,肚餓要吃飯,正常不過。


但是,一個男孩找上契媽 ,或一名女士需要一名或一眾契仔,是怎麼一個局面呢?


契媽一詞,在中國人世界裡,某程度上是較契爺有幾分正氣的。說是正氣,其實只是中國人普遍對母親有較大的情意結。 而且,通常俗語說 [ 起痰 ] 的多會是契爺,契媽這個角色,相比之下便看似較有性愛以外的溫情。


女孩子有契媽,人們多會聯想是女孩被愛護、被寵愛; 很多時候,女孩可能親契媽多於親生母 。那邊廂,男孩有契媽,一般來說,也是令人首先聯想這男孩很幸運,不論契媽是經營正行還是黑道中人,小契子會事事受契媽關照。 請注意,( 關照 ) 在我們中國人社會意識形態裡,是優勝於單純 ( 照顧 ) 的。契媽關照契子,除金錢以外,當契媽的未必要像契爺對乖乖小契女般,要來一客敬老慢動作交歡,或是甜絲絲的近觀而半褻玩。 條件方面,窮男人必定當不上別人契爺;但只要是有多少經濟能力的女士,要作為契媽,則不太難,只是作正經的契媽便是了。


當然,我不是想和大家談那些正經契媽,而是談那些半不正經的鬼馬契媽。


何謂鬼馬契媽?


女人到近老年,自己孩子可能已學有所成,甚至遠走高飛,家中老伴有心無力,唯有朝朝晨運打太極。 契媽雖則並非要天天來個老漢推車,但對著老伴,皮皺得比沙皮狗還要皺,眼又矇耳又半聾,大家像是等死一樣。不過,契媽通常不會是已近天國的老嬤嬤,是那些既過五十並近六十,或六十五歲前的後期中女為主。 無他,男人到這年紀,要和伴侶玩半邊燒鵝這花式,相信會風濕難捱,但在這年齡的中女,由於在過程中只是作為 [ 包容別人的乜乜 ] ,所以一般的人生安慰仍是需要的。這項對於少壯派來說輕而易舉的簡單任務,契子當然義不容辭,反正精力多的是,同齡女伴也要小休吧。 於是契媽便是他們的另類提款機,他們不用入提款卡,只須 [ 出入平安 ] ,契媽享受完運動量適中的觀音座蓮後,回想契子的表現,比剛購買的樂聲牌騎馬機更具 [ 智能化 ] ,給契子的零用錢自不可慳。


契媽是偉大的,雖然有時要勞動一下契子的小魔術棒,但當契子將來要成家立室之際,契媽很多時候會咀裡默默支持,並且更會成為金錢扶助的善長仁翁。 相比契爺,對鬼馬契女通常玩過便算了,契女有另個契爺、或日後有契哥、契弟、契家佬等,契爺不屑一顧,契女自有搵食門路,理來何干?


事業上,有實力的契媽 ,天下良朋眾多,要贈予契子飯碗,絕不成問題。作為契子的,有了契媽的鼎力支持,在穿上紳士西服之同時,也可貼上事業才俊的光輝。 只要舉止得宜,別人不會知道自己有契媽的,而契媽在拖著雄斗斗的契子向婦女界炫耀時,她的好友既送上艷羨目光,心裡既嫉妒又渴望。 看見人家的契子多才俊,俗語有云: 呢個囝仔真抵錫!』


值得一提的是,當契女某程度上是較當契子容易的,女孩有美色,契爺也好,就是生活上大小事、甚至找契家佬也好,這也好辨 。契子難度則高得多,當契子不能胡亂強求,應該說,要遇上優質契媽,真要天份加運氣,更要人生技巧。 男孩太油頭粉面娘娘腔是得不到契媽歡心的,因為契媽要囝囝在適當時候充滿男性勁力,否則樂趣大減;粗魯硬漢也不成,皆因契媽不是要領導者,而是要人形寵物,不要忘記,契子要遷就一下契媽的,太大動作契媽會吃不消。

實力派契媽,配上年輕小契子,契媽喜上眉睫,每有契子相伴時,心裡安慰:

這契仔雖然小,但屬於我,契出激情來,享受歡愉,不知多開心。

下次再談。 我又要去換一下我的老殘膽機的壞膽了。


陳大文 作品


( 此文章同時在以下部落刊登 ) ↓ ↓ ↓

http://hk.myblog.yahoo.com/hkgal-today

12 則留言:

Carole 說...

死...我有契媽
關照

陳大文部落 說...

carloe:

咁,係一種福份o黎,我講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匿名 說...

陳大文- 點為之聖誕交叉 blog ? 我登篇文係你blog , 你登篇文係我blog? 今日睇明仔報, 有幾個blog友的文章逢星期日刊登, 幾好睇. 我們幾個(Chan Tai Man, Gambler and Little Lily) 可不可以做一個社會性的blog? 逢星期日更新? 你估有冇人睇?

陳大文部落 說...

小妮:

[ 我們幾個(Chan Tai Man, Gambler and Little Lily) 可不可以做一個社會性的blog? 逢星期日更新? ]...


>>>> 好呀。無問題。其實,我仲有一奇想,就是不收稿費,去什麼 ( 都屎日報)、(Sm 730) 這類免費地鐵報紙寫稿,每星期一次,唔收稿費。反正,就算有稿費,其實都唔會好多,唔同梁文道有名氣那種,老實說,就算有名氣,免費報紙都不會出太高稿費,因為免費嘛,廣告收益很少。

這個奇想並非無可能。

另,社會性的 Blog 構想相當好,我其實也有類似 idea ,不過是自己攪惦而已。如果開一個[ 社會性的 blog / 每星期各人一篇 ] ...

不如就叫做 [ 部落星期天吧 ] ,好像電台的乜乜星期天;幾過癮既。逢星期日刊出。

或者可以由我整個 Blog ,而加入 [ 小妮...等 ] 成為一組的 Blog 作者,即好似 ( 怒插 XX ) 咁樣形式,都是一組作者,這樣整體風格( 例如 blog 的 design ) 較為統一,才會好睇。

可以考慮一下,由在下訂部落風格,自問都幾拿手,我會當是報紙/ 雜誌去做,我喜歡玩一項遊戲,會認真地投入去玩。

陳大文部落 說...

聖誕交叉 blog ,好簡單,即是你貼對方的文,對方又貼你的文咁解。只是一個餘興節目,無乜其他野。

例如: [ 夕陽西下 ] 最新那篇( 女兒香 )便是在下的交叉 blog 文。幾好玩的。

Carole 說...

謝謝!

Hana 說...

et唔使死喎,我都有契媽,係契爺嘅太太。契媽對我好過契爺,契爺當我係字典,契媽當我親生女。我哩個契女做得好滋潤。

匿名 說...

陳大文 - 好!! 那麼請你create一個新blog叫[部落星期天」. 我們可以定一個topic, 逢星期六晚自動自覺upload. 就算我們其中一人沒空寫, 都guarantee有文出.

有了新blog, 可以問問街市日報 ,pm530 etc,buy唔buy我們的idea.

Topic和進一步建議請email到lilimusicdiary@hotmail.com 再詳細研究.

我在[部落星期天」的筆名是"小妮樂團" (喻意是夠大聲!)

火女 說...

小妮呀, 不如在我度寫交叉blog吖, 幫我增下人氣hehe...

不過玩唔玩或post到哪裡都係 up to you la!

笑聽 說...

大文 bro -
what is 自扑?

陳大文部落 說...

siu-ting:

我唸...自扑即是在自己 blog 扮別人文筆來自己張貼文章吧,但都幾無聊......@@~

扮來為乜......?

賭徒 說...

社會性的blog

一於咁啦,小妮寫「社」,陳大文寫「會」,我專寫「性」,依方面我最拿手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