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

【 特別網誌 】還有她、她、她


阿嬌:以前很天真及傻 ( 報章報導 )


(明報) 02 11 星期一 04:25PM


自發生疑似藝人裸照風波後,受害人之一的鍾欣桐 首次露面,她承認,以前很天真及傻,對事件的社會影響感到抱歉。



鍾欣桐首先在灣仔一間酒樓跟大約100名 歌迷會面,隨後會見傳媒。她首先向在場人士祝賀新年快樂,指事件對她自己和身邊的人造成很大困擾和傷害。她承認以前是很天真和很傻,但她現已長大,她很感 激公司、家人、朋友對她的眷顧和支持。她對今次這件淫照事件對於社會大眾造成影響感到抱歉,在未來的日子裏,她會繼續努力工作,和積極面對人生。她最後多 謝傳媒的關心,以及感謝一批對她不離不棄的歌迷。



在她發表聲明時,站在其身後的大批歌迷不斷大呼「支持阿嬌 」。現場有大批記者採訪,情況一度混亂。



而英皇高層霍汶希在記者會前表示,英皇集團旗下所有藝人,不會就事件作出回應,以免事件繼續擴大,令有關人士受更深傷害。



對於淫照事件當中其中一位女藝人鍾欣桐對事件作出的有關回應,在其所屬的娛樂公司,及她本人而言,該回應也算是得體,但她的這番回應,雖沒有很明確地表明,那些照片是真是偽,但她言詞間,其實已可理解為默認了。



有說法認為鍾欣桐這番回應是廢話,但在下不認同。因為鍾欣桐雖然沒有很明確地表示照片是真,但她的講話中,已令公眾理解為默認,相信她這段回應,也是由娛樂公司方面的律師團精心撰寫出來的,在這非常事態,不會胡亂由藝人馬虎說話,以免令事情變得更壞。



從表面方面看,鍾欣桐默認了有關事件,在商業角度考慮上,頗大程度是對她本人較有利,有利是指她日後的星途。



不過,究竟是否真的有利?是次淫照事件,從不斷發放出來的艷情相片看來,有關當事人的性愛活動,有法理上,是不屬於違法的,這在本人 在晴朗的一天自拍:一 滑稽時代 文章中已有說明。 藝人作為成年男女,在私人空間進行任何性愛活動,而這些活動也有理由相信不涉及威迫成份,這就是一種基本的人身自由,只要沒有傷害他人,彼此是自願的,便不構成違法。



若果番查鍾欣桐的有關艷情照,說的白一點,還不算是十分露骨的所謂 [ 四級照 ] 。相比其他涉事的女藝人和女名人,例如陳文媛,鍾欣桐的艷情照可謂小巫見大巫。



現在,從另一角度看鍾欣桐的回應,嘗試推算回應後可能引至的效果吧。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鍾欣桐對艷照作出帶有默認回應,很大可能對她日後的前途會有深遠影響。鍾欣桐屬於女子組合 Twins Twins 的形象以純情、玉女、活潑、正面老少皆宜為主,當然,她們也是大部份少男少女的追捧對象。



如果鍾欣桐沒有表示艷情照是偽造,並且默認,即是說,Twins 日後的形象,便會和現在大不同。 Twins 總不能掛著艷情照的陰影下,還要在鏡頭說自己是純情小玉女,Twins 的蔡卓妍是較為無辜的,因為她不涉及艷照事件,但因同屬 Twins 組合,拍檔有這種負面名義,蔡也不能獨善其身。不排除,Twins 有可能拆伙,但問題是,拆了伙,蔡卓妍可否獨自地走紅?很難說,甚至可行性不高。



現 在的情況是,鍾欣桐涉入淫照事件,從今次警方輯捕淫照發放人的操手備受公眾質疑、拘捕所謂源頭發放者廿九歲男子鍾亦天,但期後又發現捉錯了人、另一班所謂 源頭者的被捕待遇,又比之前的一位為寬鬆,鍾亦天須還柙八星期,外界批評警方處理事件手法不公,矛頭直指警方偏幫有雄厚財力的娛樂公司,而對一個根本不是 源頭發放者,施以殺一警百,及偏幫財勢人士之嫌。



可幸的是,在今次淫照事件中,老實說,看淫照,市民主要最有興趣的,當然是其中的女藝人,可以肯定,男當事人陳冠希是沒多少人會有興趣看的。記得以前,香港因 BT 事件被警捉拿的 [ 古惑天皇 ] 案,當時是數年前,期間香港出現兩種很極端的聲音,一是替古惑天皇不值的網民派;而另一邊廂,則是大道德派的所謂社會道德、網絡是邪魔、上網沒有好東西之類的食古不化古法智慧派。



那些古法智慧派,在當時的聲音不可小覷,因其中包括求學真是求分數的教師團、有望子成龍的家長團、有仁義道德的婦團、也有廉價文化人來湊熱鬧,聲勢不同凡響。網民在當時遇到頗大壓力,而當時政府也對網上下載活動嚴厲監視,令廣大網民苦惱。



反觀在今次淫照事件中,可能網絡世界已較以前,有幾何級數的進步。進步是指網民的智慧,和對事物的思考性為依歸,不像以前的盲目恐慌,甚至網民的動作、言論也較以前一致,樂於結集網上力量,為自己認為對的事,爭取到底。



更奇怪的是,以前的道德團體,莫大膽說淫照,連上網接觸成人網站,也大聲疾呼認為 [ 會引發不必要的性幻想 ] ,要求社會要一塵不染,而狂熱的家長團體也吵的不亦樂乎,誓要子女在無塵的社會中成長,這些扭曲的狂熱價值觀,在今次淫照事件中,反而少見,相信是社會已有若干程度的思想進步,無限道德的市場價值也減退了。



至於陳冠希,他這類型人: 出身有錢、半唐番、ABC 、英文人、夠型夠潮、懂得去蘭桂坊;不知是多少所謂香港式潮女的追捧及吹噓對象,但很奇怪,對於陳冠希先 生的性生活如此多姿多彩,雖與人無尤,相信他有這麼條件,有多女伴也是應得的,實在非一般普通香港男士所及。只是想提出一點,明知自己家中電腦存有多張敏 感照片;甚至其他私人資料亦然,必須要明白,若真要找人修理,煩請找較有規模的公司代勞,或自己先行把資料備份及徹底清除,以免被人盜取,否則真是一身 蟻,更可能前途盡毀,更甚是累及他人。



我反而想談談另一位淫照女藝人陳文媛,看有她的照片,真是名乎其實是四級的,並且非常露骨。 問題便在此,如果陳文媛還未對事件作出表態,究竟照片是真是假,不知道,因為現在的電腦超級合成技術已非一般想象。不過,現階段鍾欣桐已作默認,即是對於陳文媛來說是 [ 弊家伙!]



鍾 欣桐默認,即是相片是真的,那麼,公眾也會再默認為,陳文媛及其他女藝人和女名人的艷情照也是真的,但陳文媛的艷情照和鍾欣桐的分別太大了。陳文媛的是屬 於非常色情級的,也有很多鏡頭可清楚看到陳文媛和陳冠希的許多不同性愛場面,不論陳文媛是否會繼續在娛樂圈打滾還是結婚組織家庭,均會對她形成非常負面影 響。



我 必須強調,性愛活動本身不是令一個人失去前途的主要原因,而是陳文媛已不是一般平民,她畢竟是出了名的,而她想出嫁給較優質男士,除非很特殊情況,否則, 她的艷情照只會在市面上留存,相信很難想象,一個期望嫁入上等人家的女性,或想以正面形象示眾的女藝人,但卻有這麼多非常淫照,實在不能想象是何等景況。



即使現在有那些潮童和廉價半紅不黑的新晉才女出來鼎力解圍,也是徒然,這些是四級以上淫照,不是鍾欣桐的性感艷情照。就算大力吹噓時代女性什麼什麼,我可以肯定沒作用。



何解? 簡單。 因為普遍女性見到她的淫照,也不會認為她是 [ 值得嫁得好 ]



信不信由你,但我可以批死,香港男女並非想象中的這麼前衛。我會在本系列結尾文章【 分裂童話 】中談這個問題。



陳大文 作品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一直高估陳冠希同佢班女朋友既智商!
據警方搜出千三張不雅相片,涉嫌六名女藝人!
當平均每人二百張相,
如果我係其中一個女性同edison搞完或搞緊,
跟住佢話同我影百零張相加短片,
我會信佢攞嚟私人收藏?
咁點指天真?傻傻地?
之前yoyo手機短片事件都唔令佢哋知個死字點寫?
諗起句歌詞...
...oh when will they ever learn?

火女 說...

千三張? 低能架!

祝新年快樂! 近來少上網了, 你的文章依然好很長, 呵.....

陳大文部落 說...

et :

亞冠希好大可能撞左邪.....咁都拿部電腦俾人整。


火女:

低能? 唔低能。 亞冠希呢,係食家o黎架,唔正佢都唔食,仲要慢慢品嚐果隻。


我既文章,邊度長呢,講到長呢,要問下我偶像冠希喇。

匿名 說...

不論男女,做咗就要認!唔想認當初就唔好做!(我指拍短片,愛,夠歲數,不論男女都可以做)我suggest d女星收返個copyright自己出碟!Paris嗰隻"One night in Paris"都賺到二億港幣,嬌嬌點只呢個價!又可以出啤牌、Uno、麻雀...賺到笑!片名我都諗好:韋小寶與十二金釵、戰狼300(性愛版...收返d錢當心理補償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