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陳一諤被遺忘的 HKU 校園電台節目

2009-03-26 香港大學校園電台節目





伸延閱讀:

HKU 陳一諤「六四言論」事件

1 則留言:

pswong 說...

陳同學聲稱想以一個較全面及客觀的角度重新審視「六四事件」。但對於三十多歲以上的人是難做得到的,因為當時他們已經懂性,被傳媒及當時的社會氣氛所感染,對他們而言「六四事件」是大是大非;像陳同學這樣「客觀理性」地對中共、傳媒及學生各打五十大板,是違反正常人的「良知系統」,就好像正常人是不會討論為何不能殺死自己的母親。

不過以陳同學的年紀來說,「六四事件」發生時,他不是尚未出世,就是仍處嬰兒階段,「六四事件」在他的「良知系統」中並不是「大是大非」是可以理解的,正如三十多歲的人是能夠較客觀理性地評論文革或反右一樣。而看過「六四論壇」實錄片段後亦發覺傳媒對陳同學的言論亦有所曲解。

不過陳同學客觀理性及冷靜分析的態度似乎未能夠貫徹始終,「六四論壇」上他亦有青筋暴現,義憤填膺,疑似毓民上身之徵兆!不過他的「青筋」不是為中共開槍而「暴現」,他在為中共打那五十大板的時候,依然集客觀、冷靜與理性於一身的謙謙君子;唯獨對柴玲在面對坦克及機關槍時選擇逃命一事而動了真火!

我就奇怪,既然中共使用坦克及機關槍這種創國際先河的清場方法不屬陳同學的「良知系統」的禁區,那麼對柴玲基於逃命的生物本能而「背信棄義」也不需要如此青筋暴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