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康泰人質及導遊謝廷駿被菲警誤射殺疑點分析

(分析影片) 槍手已中槍倒掛車門,菲警繼續向車狂開槍




(分析影片) 康泰導遊謝廷駿極可能被菲警狙擊手誤射殺



康泰人質被殺慘案詳細新聞影片:


http://www.youtube.com/user/chantaiman0009



請參考:

(超級版本II) 康泰人質慘劇關鍵影片

中央發聲明美化康泰人質被殺案:必須表揚各方英勇營救

5 則留言:

匿名 說...

Can anyone record this tragic event in wki ?

Quality Alchemist 說...

康泰導遊謝廷駿懂菲律賓話, 如果他生還, 全個過程及槍手的對話都可了解. 現在很難知道真相. 如黃兄說"希望儘早展開死因研訊!"

匿名 說...

人質是否被菲警誤殺不是關鍵問題, 最關鍵的問題是所有人質原本都不必處於警匪鎗戰的被殺風險之中, 或被綁匪近距離蓄意射殺, 他們應該可以全部獲救, 祇要....菲律賓政府嚴肅處理挾持事件, 有心與綁匪真正談判以化解其怨懟, 沒有拘捕綁匪胞弟刺激其情緒, 或是覷準機會一早將之擊斃, 又或中央政府運用權力向菲政府施壓, 要求確保人質安全, 而聲稱會親自處理挾持事件的曾蔭權不祇開會議, 向菲律賓總統打電話, 還第一時間向中央求助, 然而, 以上應該發生的都不曾發生.

陳大文部落 說...

2010年8月26日下午3:27 匿名:

我是認同你的觀點,這也是我貼這些影片的用意。但有個大前提:

雖然人質有否被菲警誤殺並非第一關鍵,但若果菲警的「所謂營救行動」做得好些、部署周密些、甚至「所謂狙擊手眼界好啲唔該」,人質被誤殺的機會也大為降低。

基本上,警方和狙擊手誤殺人質是不容許的,尤其在脅持者並非絕對優勢的情況下,我個人相信可減少人命傷亡,甚或一早已由狙擊手擊斃脅持者。

陳大文部落 說...

最慘的是,就算真的向中央求助,看看報導,中共中宣部竟然發聲明要粉飾事件,還要求傳媒表揚各方的營救行動,香港人真的要好好諗下,回歸後「所謂中國香港人」在中共眼中有多少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