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南京大屠殺特別專輯:【一】美麗時光



我們常見在坊間的歷史見證書籍,所記載的一九三七年中國被日本侵害的《南京大屠殺》慘痛史實,都是記載中國人當年受日軍獸性屠殺,資料史實之多,難以盡錄,本部落也不打算把龐大的史實資料全部搬上網誌,因為要張貼所有記載,是貼不完的,而且讀者也可在網絡上細閱各式關於大屠殺的記載,因此,本部落特別以坊間少有採用的角度,從另一層次去描述《南京大屠殺》。


近期中國有一大型製作電影『南京!南京!』,看倌不知看過此片有何感想?是史實記載還是有刻意為日本人獸行美化,我不會為此作出任何意見,包括讚美或是批評這電影,我都不會,因為理由很簡單,既然人們已可隨意方便地使用網絡甚至在坊間的書店也可得到大屠殺的史實資料,對於智力正常甚至無須智慧高超的人來說,稍為識字或視力無大問題者,都應該對大屠殺有所理解。


至於閱過史實資料後有什麼理解,我也不會追問,因我認為沒此必要。


同樣地,電影「南京!南京!」有人看後認為「音響勁畫面靚日本軍男主角很型慰安婦看來也很索」、或「睇落日本軍都其實唔係咁衰」、「日本軍好似都有佢地嘅道理喎」、甚至乎「件事都過左咁耐,當係睇下戲咁囉無咩嘅其實 ~」;相反,有人會覺得此片是美化日本軍美化日本獸行,繼而怒火中燒,恨不得有生之年不吃日本壽司不去日本旅行甚至「即時中斷 BT 日本 AV」等等,我也是不會逐一研究。


本網誌共分為一系列三輯,這是第一輯。


本輯主要介紹日本人的歷史教科書美化《南京大屠殺》的手法,日本把《南京大屠殺》稱為《南京事件》,令當地年青人「感覺良好一些」。


我在整理這輯網誌時,腦海忽然閃過很詭異的情景,中國四川汶州在 2008 年發生的大地震,死傷者眾,在大地震當中不堪一擊的「豆腐渣危房」是致人於死的主要原因,但事隔一年,我們看見中國政府發表聲明,說「沒有危房導致人命傷亡」,即是說中國是沒有豆腐渣危房的,危房是因為貪官而來,也即是說沒有貪官而出現豆腐渣危房的。


近日,更詭異得令人心寒的,有我們「自稱政治家、我要做好呢份工」的八百人財團巨富「選出來」的特首曾蔭權,說「六四事件已事隔多年,香港人都認同中國驕人發展,已為香港帶來繁榮,相信香港人會對國家發展作出客觀評價!」,曾蔭權還說:「我嘅意見係代表香港人嘅意見,香港人嘅意見也會影響我嘅意見...」。


是否很詭異?我個人認為真是很詭異,但這種詭異,又是否如曾蔭權所言,真是很大程度上就是香港人的意見?


正如日本教育部纂改歷史教科書美化《南京大屠殺》,也是詭異得難以形容,這種詭異,似乎和曾特首的「六四淡化論」,中國的「沒有豆腐渣危房論」,甚至如無名小卒「香港大學所謂學生會會長」陳一諤的「六四向前看論」,都很類似,充滿了詭異。


電影「南京!南京!」在我看來,也是很詭異,但當然,香港好像要信奉「和諧」,如特區政府口號「隱金融、撐企業、保就業」,香港是「所謂國際金融都會」和市民都是要看「恆生指數」來做人的。詭異之處,就像我竟然用「美麗時光」來作為此網誌的標題一樣。


請各位詭異地觀看。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謝謝刊登這些"詭異"照片, 本人會銘記心中 ... !!!

** 飛雪素素 ** 說...

Those food distribution is for biological weapon test~ =)

陳大文部落 說...

Nancy :

果啲細路係「事先經過漢奸安排」,企定定和日軍合照,這些照片真的很「詭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