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志雲幫」屈藝人接騷七萬變一萬,大台惡霸隻手遮天


東方日報 報導 2010.03.13

屈藝人接騷 七萬實收一萬

據知《東張西望》、《娛樂頭條》及收費電視三個組別是今次風波關鍵所在,據了解,廣告客戶在上述三個節目中落廣告並出現公司標誌,無綫一般會收取四萬元,但有傳陳志雲曾以與廣告客戶相熟為由免收客戶費用。此外,叢培崑開設多間公司並聯繫不少藝人到澳門工作,公價每名藝人收七萬元酬勞,但最後每人只收得一萬元,但礙於叢培崑與陳志雲關係密切,藝人都不敢出聲而「硬啃」。

【娛樂組報道】貴為無綫電視紅人的陳志雲涉貪污被廉署拘捕,到底誰人向廉署舉報惹來一番揣測。據知,無綫內部廣泛流傳拍板交廉署處理的正是視陳志雲為愛將之最的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方逸華。有說方逸華去年接到線報指陳志雲助手叢培崑在無綫外「撈得」相當高調,方於是數月前下令新升任集團總經理的李寶安成立內部調查小組,監察各高層工作外網絡,消息指無綫最終取得懷疑關鍵證據,遂交廉署處理。

方逸華忍痛殺愛將其實部署了一段時間,有傳方逸華除關注叢培崑肆無忌憚涉嫌「搵無綫笨」外,她亦覺得陳志雲操守有問題,加上陳自恃有功意氣風發,即時將陳志雲削權及冷待,陳本身亦感到不是味兒,盛傳早前已交辭職信,不過此舉始終未能避過一劫。
令李寶安成立內部調查小組

據知,方逸華數月前下令李寶安成立內部調查小組,監察無綫各高層工作外的網絡、人物關係及公司與公司之間的千絲萬縷關係,了解當中是否有收受利益或以權謀私等不法行為存在。拘捕行動當日,由於錢國偉不在寓所令廉署人員撲空,廉署立即致電無綫配合,無綫於是立即替錢國偉及陳志雲位於電視城及陳永孫位於銅鑼灣的辦公室房門換鎖,並派保安看守避免有人闖進,而錢國偉一踏入公司更即被保安截停。廉署行動期間,無綫新聞以全港最快速度公開陳被捕消息,明顯希望盡早與陳劃清界線。

----------

廉署揭志雲幫吸水大法 藝人出騷慘遭壓價

【本報訊】以陳志雲為首的集團涉嫌貪污案件愈揭愈臭。廉政公署昨首度披露案情,不點名披露陳志雲兩大「吸水大法」,包括涉嫌夥同無綫市場及營業部高層陳永孫,收受私人助理叢培崑所開設公司的款項,以協助叢取得去年澳門舉行的《翡翠歌星賀台慶》等大型綜藝節目的服務合約;陳志雲又涉嫌夥同無綫監製錢國偉貪污,向多名電視藝員「壓價」,為叢製作的綜藝節目中表演。

助叢培崑取綜藝節目合約

據廉署昨日發出的新聞稿披露,任職無綫業務總經理的陳志雲,涉嫌與無綫市場及營業部業務拓展主管陳永孫,收受由思潮廣告制作有限公司董事叢培崑提供的利益,以協助叢取得無綫製作的多項綜藝節目之服務合約。據悉,有關合約包括於去年十月卅日,安排歌手及藝人往澳門出席《翡翠歌星賀台慶》的交通運輸及住宿等服務合約,節目於十一月七日播映。

另外,陳志雲又涉嫌與監製錢國偉貪污,要求多名無綫藝員以較低收費,為思潮製作的綜藝節目中表演,壓價由一成至五成不等。至於被捕的藝人寧進,原名梁志昌,為思潮的股東。根據思潮網頁,該公司曾製作不少綜藝節目,包括○八年八月在澳門漁人碼頭舉行的《美女廚坊》,不少女藝員亦有參與演出。

至於錢國偉,過去亦曾製作過《美女廚房》、《味分高下》及《耳分高下》,更捧紅一班「天使妹」及「廚房妹」,有傳廉署昨日曾找部分「天使」問話,令到人心惶惶。記者昨日問及她們有否被人壓價?她們只說「有錢收」,盡量避談事件。

「奶茶」陳蔚而透露聽過有「天使」被問話,但謂,「我唔覺畀人壓價」。「賓治」陳宛蔚坦言有「人情價」:「我哋係新人,出席活動有好高宣傳效益,都會講吓人情。」;「士多啤梨」周麗欣未有透露出騷價錢,只說是「有錢收」。「美味天使」的「腸粉」丁樂鍶說:「冇人搵過我。」

至於曾傳簽約叢培崑所開設公司的「柑桔」陳蕊蕊則謂,她一直都是經無綫接工作,「通常都有錢」。「藍莓」劉俐和「香蕉」王淑玲亦是無綫合約藝人,但至截稿前仍未聯絡得上。

----------

曾經疼愛此情不再 <---嘩屌...好變態

得寵與失勢只在一線間。陳志雲曾經是公司副主席及董事總經理方逸華的身邊紅人,人稱「六嬸」的方逸華曾對陳志雲信任及愛惜,事無大小都與他商量,但愛之餘亦對他要求甚嚴,除要求陳隨時報告行蹤,亦喜歡陳志雲經常「問安」,雖然陳志雲得「六嬸」看重與愛錫,但陳志雲的「任性」有時令「六嬸」激氣,例如「六嬸」喜歡陳的「煲呔西裝」莊重打扮,但陳改變了衣着口味,在與「六嬸」開會後,亦變回「smart casual」裝扮,令六嬸不歡喜。

《冰天動地》成導火線

初「出道」時陳志雲喜愛煲呔襯西裝,煲呔成為陳志雲的標誌,但近年陳志雲衣着口味有變,由煲呔轉為「smart casual」(整齊便服),可是輕便裝束作為上班服得不到「六嬸」歡心,嫌這不夠莊重,更曾直接表達不滿,但陳志雲不肯就範及依然故我,為了「應付」「六嬸」,故在辦公室準備一套煲呔西裝,每周跟「六嬸」等高層開例會時才換上,會議一完就變回便服。

另有一次「激氣」事件,是陳志雲重本製作台慶特備節目《冰天動地》,更親力親為到北極拍攝外景,本以為能「加分」,豈料「六嬸」並不欣賞,認為不應花費如此龐大人力、物力去拍攝,但陳志雲未有理會堅持去做,雖然結果《冰天動地》叫好又叫座兼獲獎,但陳的「硬頸」,再令「六嬸」不愉快。

娛樂組

----------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功高震主, 兔死狗烹, 毒手無情, 打工仔的一闋悲歌.

匿名 說...

商業社會 海鮮價 屬正常

如果 志雲 沒有 真金白銀 收回$$$
我覺得無 case

匿名 說...

i think TVB is really being unreasonble

匿名 說...

雪藏即將離任的藝員, 壓抑其人氣, 可以理解. 但是, 找廉署檢控即將離任的職員貪污, 破壞其聲譽, 絕對是流氓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