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溫總屌柒後曾奴才變臉:金融業唔撚惦、2010有「雙底」大衰退

咦?係咩?曾膠乜唔係話要「金融業養活 700 萬人」咩?又話要「超英趕美你老味」大都會起碼要 1000 萬人口嘛,叫人仆多幾劑每個家庭生三個嘛屌你,砌夠 1000 萬人香港咪成為國際大都會囉仆你個街,乜而家又 360 度大變臉嗱?又話「不能過份依賴金融業」嗱?咁點呀,如果曾奴才突然死撚左或者炒撚左,咁下屆奴才凸首又會唔會有另一個 idea 呢屌你?

唔該搞清楚,「金融業養活 700 人」、「一人一個波籮飽香港精神」、「金融地產超英趕美」、「香港全面經濟轉型」、「穩金融、撐企業、保就業」呢啲濕鳩口號係邊撚個諗出嚟o架,唔係市民喎,係奴才政府班撚樣柒頭擦鞋仔屎橋嚟喎,曾奴才咪撚講到係「香港人個撚個以為做金融業發達」喎,大佬,搞撚清楚先唔該你,唔好咋咋啼又想屈鳩香港人,香港人根本就係俾你班戇鳩政府高官同大財團玩到透唔撚到氣, OK ?

曾奴才連董建華都不如,要人地溫總親自同你講有問題都如在夢中,「深層次矛盾」呢樣嘢,莫講話香港,就連大陸而家都越來越多內部矛盾,上海人已買唔起樓、其他重點城市樓價又不斷飈升,貪污腐敗達到超乎尋常,連劉曉波寫幾篇文章都判 11 年監,成日諗住和諧,和乜撚嘢諧吖,大陸中央自己檢討下先啦。不過都唔識反省喇,識反省就唔係霸權共黨啦。

曾奴才幾時腳痛?我覺得呢條友已經唔可以做凸首,繼續俾佢做都無撚用...

=================================

蘋果旦報 2009-12-30 報道

總理訓示後
特首改口風:明年中出現雙底衰退

【本報訊】特首曾蔭權前日與總理溫家寶見面時,仍大談香港成功抵抗金融海嘯,經濟已經穩定,可是經總理當面訓示,着他不能掉以輕心,要他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後,他昨日立即改口風,形容已有心理準備,香港經濟復蘇不會太順利,甚至明年年中再出現衰退,形成「雙底」局面,他也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發展六大優勢產業,不再單靠金融業,以回應溫家寶要特區解決「深層次矛盾」的要求。

今年中起,曾蔭權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曾先後公開表示,金融海嘯最困難時刻已過去,縱使情況仍有不明朗,但已見復蘇勢頭,曾前日和溫家寶見面時,亦說特區政府推出「穩金融,撐企業,保就業」策略後,「過去八個月,我們香港明顯在經濟方面,金融方面已經穩定下來。」
然而,曾蔭權對香港未來經濟的審慎樂觀態度,突然出現 180度轉變。他昨日在國家行政學院發表演講,談及香港未來經濟走向,卻大吹淡風,形容他已有心理準備,香港經濟復蘇或不太順利,甚至繼今年出現衰退後,明年年中可能再出現另一次衰退,形成「雙底」衰退的格局。

不能再依賴金融業

曾蔭權指出,香港面對金融海嘯時,影響最深遠的是香港市民,故此民生是政府最關切的問題,當時特區政府已採取措施,紓解民困。為面對可能再出現的衰退,特區政府已有 5,000億儲備,足夠在不加稅的情況下,再推出改善民生措施。

特首又提到,香港未來經濟發展不能再過份依賴金融業,必須有其他產業支持,所以港府已提出推動教育、環保等六項優勢產業,曾蔭權認為,這是總理溫家寶要求特區政府解決的「深層次矛盾」。

政府消息人士解釋,其實政府早已表明,明年經濟存在不明朗因素,未必一帆風順,特首並無改變政府一貫對未來經濟前景的評估,至於明年是否出現衰退,甚至有「雙底」格局,那是不同人對經濟前景的不同演譯。

但政界人士形容,明顯地,曾蔭權日前遭溫家寶「訓示」對復蘇太樂觀,昨日急急調整立場,由樂觀變悲觀,「連總理都有擔憂,曾蔭權作為特首,竟然樂觀過總理,家總理開到聲要你搞深層次矛盾,唔統仲可以當冇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