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余曾辯 - 高低立見‧余若薇表現出色

傀儡兼自以為親民的特首曾蔭權,近日起勢外出宣傳政府的所謂「起錨」政改爛方案,更為這個明搵香港人笨,及只有建制派、權貴既得利益者才會支持的方案搞了個「與溫和民主派公民黨余若薇公開辯論」。這場「余曾辯」,老實講,十分多餘,因為我個人一直認為,爛方案沒什麼好辯論,根本不存在所謂正反意見,辯論爛方案,等同雄辯應否吃屎一樣無聊,這個爛方案只有大部份香港人崇拜的 民主黨 (名字叫民主的黨) 的普選聯拍馬屁支持。民主黨變質成政治公務員,不打算再詳述,得罪講句,以港喱的智力,起碼在現階段我看不出會有這個水平去洞悉普選聯及政改的弊病。


這場多餘的余曾辯論,我會覺得余若薇略嫌太溫文,但總體來說,她表現出色,雖然她可以加點勁直擊曾蔭權死穴,她畢竟是溫文大律師,以她今次的表現,我會覺得她的雄辯已經相當不俗。


這場辯論另一多餘之處,是政府刻意安排在普遍市民還未放工回家或正乘車歸家途中的時間進行,用意很明顯,就是既要美其名分開接受辯論、美其名「樂意聽取不同意見」,但鬼祟作風不改,這個爛泥扶不上柄的政府,偏不敢太多市民觀看辯論,明知理虧,當然越少人見越好。


一小時的辯論,還要加插不知給什麼外國人看的英語環節,為什麼要這樣燒時間呢?如果要顧及「外國人觀眾」的話,不如添加日語、印尼語、印度語、韓語、甚至非洲小數部落的土語罷,中文環節只剩五分鐘,其餘時間都是外語複述,還要有手語給聾啞人士觀看,豈不更全面?


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余若薇對曾蔭權太溫柔,似乎錯失了些痛擊特首的機會,但我不以為然。因為不要忘記,這場戇居的辯論,是給香港人 - 港喱看的,香港人普遍的思考水平,是由大電視台(我沒有說明是哪個台) 每日灌輸低級洗腦電視劇而成,絕大多數港喱,所有事物都是以電視台八婆是非劇的模式看待,包括要有妖艷作狀的靚仔靚女團團轉、勾心鬥角得來又要些少眼淚溫情、鹹濕肉酸得來又要吹噓道德高地,肉麻當有趣低級當品味的洗腦電視節目,就是香港人精神食糧,也是一向自認醒目的港喱們的生活智慧。


面對這群分不出吃屎和吃飯的港喱質地人種,余若薇真的不應表現太進取,因為道德港喱會認為她稍微大聲,就是「很激、令人不安、教壞細路」,從而「要我們香港人原地踏步、搞衰香港」,結論就是「香港從此無繁榮、香港必被邊緣化」等等,港喱吃糞奴隸文化,是很難用先進國家標準來理解,所以余若薇即使想捉特首死穴,也要深藏不露,太露會嚇怕港喱,如果問我,我寧願少點港喱觀看這辯論好了,以免又有很多和諧港奴跳出來大呼不安,從而崇拜爛方案。

據悉,辯論過後,政改爛方案民意支持度大跌,不論是香港人開始明白「屎原來是臭的」也好,余若薇激發港人智慧也好,我還是認為她已做得好好,最低限度好過馬屁民主黨太多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余若薇才智過人, 秉持公義, 談吐溫文, 思慮縝密, 具備政治家的一切條件. 擦鞋仔曾蔭權出賣良知, 硬銷爛方案, 企圖蒙騙市民, 辯論時經常迴避問題, 眼神閃爍, 不時低頭讀貓紙, 黑口黑面, 氣急敗壞, 如此特首, 若有自知之明, 應引咎辭職.

kendrick 說...

政改爛方案民意支持度大跌,不論是香港人開始明白「屎原來是臭的」也好...



呢句好正... 可惜我身邊仍然見到好多仲未知屎係臭的香港人...

Oliver Hood 說...

睇電視, 不如睇NGO, Discovery Channel, History Channel好過!!!

匿名 說...

正所謂「禍兮福所倚」
今天余若薇完勝曾特首未必完全是好事
現在公民黨勢盛,民主黨失勢
可能促使民主黨進一步向中央靠攏
以望奪回權力
到時623會不會投下贊成票
雖然機會不大,但仍然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