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必須要撐陳巧文:警方翻舊帳「忽然」控告「忽然襲警」


蘋果日報 2010-06-10 報導

【本報訊】警方對中聯辦門外的抗爭者「告無赦」。繼支聯會常委、青台成員先後被控告後,據了解,香港大學女生陳巧文今日到警署報到時,大有機會被警方正式落案起訴,控告她今年元旦大遊行期間,在中聯辦外涉嫌襲警。陳巧文今年初涉及兩宗襲警案被捕,但據悉警方只追究在中聯辦外發生一案,另一宗地點在政府總部的案件則不會落案。

社運人士陳巧文、梁穎禮今日下午會到灣仔的中區警署報到。兩人均曾參加元旦大遊行,在中聯辦外抗議。警方後來拘捕兩人,指陳巧文涉襲警,梁穎禮涉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陳巧文被捕時,還被探員指她另涉去年 11月,在反高鐵示威中箍頸襲擊一名女警。

梁穎禮昨表示,數天前從警方口中得悉,他不會被起訴,但陳巧文將被正式落案起訴。陳巧文早前也接獲消息,指警方會正式起訴她在中聯辦外襲警;但另一宗在政府總部發生的案件不會起訴。她質疑警方故意針對在中聯辦外的示威人士,「究竟中聯辦有乜咁神聖,點解去親示威行使言論自由都要俾人告」。

銳意打壓社運人士

近年積極參加社運的陳巧文,今年 1月 8日曾參加萬人包圍立法會的反高鐵抗爭,但前一晚警察上門找她父母,說要邀她協助調查。陳巧文當時有感警方白色恐怖,銳意打壓社運人士。陳巧文有意在 6月 23日,就爭取普選包圍立法會,但今日大有可能正式被落案起訴。她推測,政府有意在新一輪社運醞釀期間殺雞儆猴,以恐嚇手段打壓社運。


請參閱:


陳巧文:有關元旦大遊行「社民連抽水」事件澄清(包括本部落分析及她的留言)


打壓社運大行動:陳巧文被捕‧拿高衫影紋身陪去廁所禁電話

政府力壓社運首部曲:陳巧文「忽然被控兩次襲警」罪

從「名媛港女掌摑警察」看「陳巧文忽然襲警」事件分析

(極關鍵片段) 元旦示威者坐地險被踩死‧長毛救人反被罵抽水

★(特別網誌)元旦遊行示威者忽然坐地險釀人踩人:致命12秒★


分析:警方稱「元旦日涉襲警」拘捕陳巧文 2010-01-09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三權合作, 當奴政府殺雞儆猴, 看來, 陳巧文在劫難逃.

Quality Alchemist 說...

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我對法律依然有信心. 如果只是情況混亂, 才有身體接觸, 應不會被定罪. 如果是有意圖攻擊, 就會定罪.
一切要看事實及法官的判斷.

(P.S. 法律起訴程序是很長. 如交通意外, 一般都要一年才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