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周秀娜七天創造傳奇





豪語錄 ( 第 1012 期壹周刊 )


上帝創造萬物,用了七日時間。
書展一週,周秀娜日日見報,疑似露點,舐雪糕,隔膠獻吻,連密實封胸都C1。大學生網民抨擊搞亂書展;過氣港姐怒吼販賣色情敗壞社會風氣;無工開的名模預言熱潮一瞬即逝;導演質疑不夠內涵;大明星話無興趣;電視台高層下令封殺;競爭對手嘲笑品味低俗……人人一臉不屑,上帝上身。


感激周秀娜送來簽名寫真集。塞班島陽光海灘景色怡人,周秀娜出盡渾身解數,相片富幻想力,製作認真。我的讀書報告是童叟無欺。
「書展未完,二萬二千本存貨已經沽清。第二版預購券又被排隊掃光。這個時刻,我不是應該好好享受嗎?」沒有刷牙刷到一身牙膏漬,沒有天真卡通聲或扮天真卡通聲的周秀娜,說得義正辭嚴。

自主

壹:似不似被圍攻?
周:說來說去,還不是針對刷牙與食雪糕兩張相?我覺得無問題,相片很美。
為什麼要擺這個表情?為什麼要做這種動作?很難告訴你。只可以告訴你,在那一刻,我的確做了。天氣真的熱,雪糕真的溶。

這種情況,一直在大家的生活中出現。沒有人敢表達,沒有人肯表達,我做,你就來批評我?我看到的,跟全世界看到的,可能不一樣。
我沒有理由否定自己。要我再影多一次,我都是這樣。
壹:是你的構思嗎?
周:做模特兒,很被動。有什麼工作,不由我選擇,是客揀我。
寫真集是我第一次擁有自主權。我參考過很多外國的寫真集,這類照片,日本的模特兒,很多都拍過。
壹:你是香港人。
周:難得有機會,我只想做好一直想做的。無可能遷就所有人。
我很清楚自己正在做什麼。這是供求問題,如果沒有人想看,哪會有寫真集推出?如果你真的看完整本寫真集才批評我,我絕對接受。


高人一等


壹:覺得自己教壞細路嗎?
周:要壞,一定不會因為一個周秀娜。網上眾多途徑學壞,是不是該由你們去教育他們?
壹:有為受到抨擊而難過嗎?
周:一開始的時候,實在很受傷害。可是,我從來沒有為自己做過的後悔。
每個人都會站在對自己最有利的位置指點人。有些,跟我做同一樣工作,憑什麼有資格話我?掟雞蛋給我的,我不會抹一抹便算數,我會將雞蛋大力反掟。一定會。
壹:現在是否有種吐氣揚眉的興奮?
周:是享受。至少讓我有一段時間什麼都不用想。
有些底線,我接受到,為什麼要避開?你過不到自己心理關口,還無話可說;有些人,明明骨子裡不介意,只不過見到有人不用去到盡,自己便抗拒,以為等於顯示出高人一等的地位。但焦點放了在我身上,又要不高興,真奇怪。




壹:第一步已經去到最盡,怎樣行下去?
周:盡?比堅尼、內衣,或者是寫真集的底線;但如果環境情況配合,要我全裸,我也接受到。
像去拍攝旅遊特輯,如果有人問我可否著比堅尼,我真的覺得多餘。游水,不是著泳衣,著什麼?原來我跟其他模特兒的心態有很大差異。
我是個衝動、即興的人。對將來,我沒有想得太長遠;只知道,現在想做到的,要用最短時間達成。
無可否認,我是賣性感。一想到性感,就想起我,我覺得自己行這條路線行得好好。要我改變成清純少女?或者都可以。有需要嗎?
壹:有沒有理會男朋友的感受?
周:有。
拍完寫真集,我第一時間給他品評。如果他有不滿,我會尊重他,聽他的意見。
壹:結果?
周:結果抽起回港後補拍的部分。
壹:可能是其他男人最想看的。
周:其他人最想看的,全部出了。
我清楚他的性格,他也了解我。他勸我不要考慮自己做得究竟對抑或錯。
我知道,這不單是一句開解我的安慰。他說沒有hard feeling,就是沒有。


翻版


周秀娜,現年24,十歲由潮州移居到港。「父母想我們四兄妹有好一點的學習環境。」
由小三讀起,從未接觸英文因此被分派到成績最差的一班,由全級考一百名以外,追到全級第三,跳入精英班。「我好勝,覺得自己無理由這麼差勁。」
在小學,輕而易舉做到的事,升上女校,對手強了,被孤立了,再不甘心也心淡,心思寄情在做做兼職賺賺零用買買衫,中五一畢業,立即走去金百利當售貨員。做不到半年,無法忍受日日做一樣的工作,還是覺得當個模特兒比較有前途。於是走去動漫節選美,然後被稱呼為翻版樂基兒。「那時,沒有太大感覺,對樂基兒也沒有概念。但無可否認,這個名幫了我很多,開始多了圈中人對我有興趣,工作多了,連一般觀眾也關注我。
「以前,做模特兒,因為想做些不太悶的工作。來到這個階段,難道還會甘心做一世promotion girl?」
如果你是有份指責周秀娜教壞細路的家長,看到這裡,應該得到一個教訓:不要勉強將子女推入名校。雖然,我不覺得賣32D跟賣雷曼債券或賣一篇篇文章,本質上有什麼高低之分。
分得出高低的,從來只有薪金。


書展


書展,人很多,你有你上四樓嗌Theresa嗌Angelababy,他有他落一樓找尋大減價。秩序良好。除非,你去書展,目的是靜靜看慢慢看。Pageone、Starbucks、中央圖書館都未必符合你要求。你應該返屋企。
若干年前,漫畫商是書展大贏家,輸了的出版社看不過眼,於是書展一分為二。今日,寫真集出盡風頭,是不是應該搞一個寫真節?明年,如果流行馬經或賭波指南,又有沒有需要再分拆上市。
那時候,只可賣小說賣散文賣字典賣不帶半分有違道德的所謂文藝作品的書展,究竟還有幾多香港人感興趣?

註: 周秀娜寫真集每本售價 $98,22000 本 = $ 98 x 22000 = $ 2156000

12 則留言:

FOT 說...

can anyone estimate reasonably the cost of production of this 寫真集 at Saipan; cost of production post Saipan; marketing cost; distribution cost and finally the split of $2156000?
Apart from Ms Chow, who makes the most out of this 寫真集?

渣估 說...

周秀娜肯搏肯露, 如果我仲係16歲, 一樣飛身撲番本佢既寫真, 過一個貧血既暑假。

Betty 說...

我一向欣赏D 敢作敢为既女人, 做得出唔怕认, sexy 就 sexy, 全裸就全裸...无好话乜乜为艺术而牺牲甘....

匿名 說...

一剎光輝不是永恆, 今次的寫真集一紙風行, 下一本就要露多一點, 否則銷量必然大降, 最終是赤裸裸露兩三點, 而裸體看多了也會厭, 多數讀者都是貪新忘舊, 追求新鮮.

雪山飛狐 說...

98块一本, 落袋的应该不是全部.

Betty 說...

有一半落到袋已经好好...

可能有人要储十年钱先有100万...佢甘既学历甘既年纪就搵到100万就都几OK啦.

陳大文部落 說...

十年儲一百萬?

即是每個月起碼儲八仟幾蚊。

我反而想知,有幾多打工仔可以每月儲到呢個數,好多打工仔月薪只係幾仟銀,當然,唔計果啲中環 I-Bank 才俊 ~~~

風火劍塚 說...

可以轉載到回歸基督精神的blog嗎?

陳大文部落 說...

風火劍塚:

可以轉載。

Betty 說...

我唔系I-Bank 才俊, 但系毕业到现在, 都叫供完层楼吖嘛.

kendrick 說...

睇完呢篇專訪對佢真係另眼相看, 有主見, 又唔受社會人士d反智批判所影響, 難得.

匿名 說...

渣兄,Chrissie真實,思想大方,態度正確,如果我仲係16歲 (及在港), 一樣飛身撲番本佢既製作認真及專業的寫真, 過一個貧血既暑假。又,那些把寫真造成fashion show, magazine cuts的,我覺得在書展中翻兩頁便足夠了。
Bra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