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菲 林 人 菲 林 事


現在基本上每人用相機都會是數碼相機,應該沒多少人會用菲林機了,我也不例外。我現在用的是 Canon 400 D ,但用回以前的 Canon 鏡頭。



我是一個很喜歡相機的人,也喜歡收集古董相機,尤其在 194X 年代的風琴相機、德國董小風琴機、祿萊雙鏡 120 Box60 年代超時代小相機,是我的心頭好。


我看那些舊得幾乎不用再用的古董相機,有時我會想一想當年的歷史,因為半世紀以前,能買得起相機的人,通常都屬有錢人,或一些媒體工作的人,所以一部古董相機,是有許多故事、很多人、透過鏡頭【看】過很多很多的景象,甚至曾拍攝過的人物,可能今天已離世。


這是一部先進的菲林機,古董相機以後再談,其實我是想自娛地談談音樂、音響和古董相機很久了,讀者不嫌棄的話,當是消閒交流,我也樂於暢談。


Canon EOS 1 V 快速捲片器,以前我差不多用了整個月薪水買下,以前沒有免息分期,要【一鑊過 Pay】,相當恐怖。


現在已沒有用這部頂級菲林機了,當是手感的小玩具。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常在巴黎的跳蚕市塲看到許多古董相機,除了collection,唔知仲用唔用到,菲林會唔會巳經絕版揾唔番?
以前影相真係睇真功夫,尤其新聞攝影,此時此刻的紀錄、記者觸覺。相晒出來前,永遠是個謎。

** 飛雪素素 ** 說...

我剛剛買了一部 Nikon D60,很難用。
你多數影什麼? 人物? 景物?

陳大文部落 說...

素素:

在美國的話, Nikon 是較為流行的,在日本則 Canon 。

Nikon D-60 OK 的,只是習慣問題,因很多人以前是用【傻瓜機】,轉用單鏡機,要些時間適應。

我現在很少映相,懶 ~~~~

** 飛雪素素 ** 說...

大文:

你知嘛,呢度有return policy。可以試機三個月不滿的話原銀奉還。很好啊!! 我現在還在試機階段。

陳大文部落 說...

靚女素:

我知,美國同 Canada 有 return policy ,好多產品都有,好正。

妳部 Nikon D-60 唔錯的,其實自由度多於傻瓜機。現在的傻瓜機也不便宜,單鏡機反而抵玩。

映啲相來睇下,大家開心下啦。

** 飛雪素素 ** 說...

喂,我部機香港買要幾多錢? 這邊要美金900,想夾夾價。

陳大文部落 說...

在香港 套裝售價由 $5,980 下調至 $5,480

但到舖頭 大約 $ 5400 左右。kit set.

陳大文部落 說...

http://dcfever.com/news/readnews.php?id=2185


我無睇左呱下話,妳係 Nikon D-60 嘛,係 5 仟幾咋喎,因為我都有去過舖頭玩過。

$ 900 USD ????? x 7.8 rate ???

** 飛雪素素 ** 說...

有兩個鏡頭嗰款呀。

陳大文部落 說...

呵......早講丫 Miss ~~~

跟邊兩隻 Lens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