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短 篇 小 說 : 巧 手 【上】

大多數女人都希望自己有一雙纖細的手,一雙美麗的手,確是女性討好人的一個重要原素。


Anna 絕對認同這點,她的確是擁有一雙修長而且皮膚嫩滑的纖手。


她的一雙手,美妙靈活,配合她高挑的身型,雖然樣貌並非絕色美人,但總會人見人愛,比街上很多女人都來得溫文儀雅。


Anna 的一雙靈巧小手,能幫她做許多許多事情,而且成功率極高,應該說,是從未失敗過。只要她心想,憑她的聰明頭腦,加上她的一雙妙手,無往而不利。


她的一雙手,是天賦的禮物,這雙手,也為她得到不少錢。


******** ******** ********


作為一個藝高人膽大的城市扒手,Anna 是相當稱職。她快樂地下手,對方也不知不覺地中招,或許對方腦海裡,只剩下不知何時何刻,好像有一位麗人曾和自己眼神接觸。當然,對方的某些貴重物品,已成為 Anna 的囊中物。


Anna 並不是窮光蛋,她出身中上家庭,讀書成績平平但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另類智慧。她從參考魔術戲法中,漸漸學會演變為扒手技巧。一個魔術師,喜歡向高難度的魔術表演挑戰,而 Anna 也一樣,喜歡嘗試幾乎不可能的近距離扒手造藝,她證明了自己是成功的。


Anna 不單止向男士們下手,她反而偏愛以女士們為目標,同性別,誡心少了,時代女性身上有更多貴重物品,總有東西是值得拿走的。


近距離扒手技術,有三大要訣:快、狠、準。


快,就是要快速認定目標,即時確定對方是否真的有貴重物品在身還是偽裝充闊佬;狠,就是要近距離毫不遲疑、果斷;準,當然就是要動作潚灑,短小而準確,在電光火石間完成整套扒手工作。


除了人對人的高難度近距離偷扒外,有時候興之所致,也會挑戰一下名店內的廣角閉路電視鏡頭,那怕名店都滿怖天羅地網,多個隱蔽的廣角鏡頭,也有便衣保安員在場扮顧客,Anna 憑她的機靈觸角,可感受到鏡頭的拍攝角度,找出死點來拿走一點東西。


不要以為她偷來的東西是物有所用,很多時候,都是她不喜歡的,離開後會順手拋掉。扒手,是她的心理發洩,是她的自我挑戰,也是她的嗜好。反正家中有錢,她不用工作也無防,這種奇怪的趣味,她是樂在其中。


******** ******** ********


Simon,今日有無新疑犯呵? 】


【沒有,靜得出奇。可快點收工吃飯吧。】 Simon懶洋洋的向同事回答了。他是前反黑組臥底探員,之前的臥底工作做完了,犯人定了罪,自己升了職,也得到優厚的閒位,現在處理一般事務,清閒得可以。


Simon 如常地下班,在街上走著,他清靚白淨,西裝一道,比起以前做臥底出生入死,現在的高職,是他應得的。在一家超級市場內,Anna Simon 相遇了。


下班後時份,超市人特別多,除了主婦們忙於看看有什麼搶手貨,也有很多辦公室女性,下班趕忙地往超市購買當晚的餸茶,還有跟著媽媽湊熱鬧的小孩子。在人來嚷往的超市中,看到是城市的生機。不同年紀,有男有女,都不難在超市內找到家中必須的物品,最好就是每逢一周的特價精選,有些特別搶手的食品用品,手慢了已買不到。


Anna 沒興趣在超市偷東西,因為物件多屬體積大,而且也不見得很貴重,不是她沒本事偷,只是偷得沒味兒。


作為業餘頂級扒手,也不要餓著肚子,扒手也要買東西吃的。有時候,她會很感興趣地看看超市內的人生百態。看!怎麼怕加價便要囤積這麼多即食麵呵!? 還不太明白,為何這麼多身型不甚健碩的主婦們,可以一手拿起兩袋大米,活像大力士一樣,而且力氣大得面不改容,想必晚上吃上三碗飯吧,看上去也不須修身纖體呢。


Anna 最喜歡在超市看見的景象,就是時常會遇到夫妻同在超市購物。女的總覺得是參加【三分鐘任拿】的遊戲節目,但最趣怪的,是男方一見妻子推得滿滿的購物車,每加添一項貨品,便好像一刀刺在心,眼神呆滯,比哭喪還要淒涼,這是夫妻間的小情趣吧,Anna 唯有安慰地想。


在售賣日本壽司的櫃檯前,Anna 今晚真高興,因為竟然萬幸地,她至愛的三文魚和海膽壽司貨源充足,通常她都會落個空,有錢也未必買得到。這是她能在最低熱量又能得到莫名進食快感的食物,她總喜歡想像和男人接吻般,慢慢地品嚐壽司。


吃壽司,她有一套理論,就是與男人有異曲同功之妙,不能太多。吃得多沒好味的,淺嚐,點到即止,讓美味的快感,從目視,小咀試探,到用靈巧的舌頭一舐,好味道,然後張開半迷幻的小咀唇,開始淺嚐小許,把蓋在壽司表面的三文魚,在口中,並有舌頭的前方,初步感受那股鮮味,然後,戲肉便來了。


原始飢餓的奧妙,就是一舜間令腦裡深層神經細胞,產生一種不知什麼名堂的化學反應,從而令人急促有一種極想佔有的慾望,慾望令口水分泌增加,就好比法式濕吻,在雙方共同感受和享受對方的天然味道之外,還可以決定,快快地佔有了對方,想起來,每一口,都是心理上的快意。


不過,Anna 認為,快感不可太多太濫,太濫了便沒有了品質控制。她的字典裡,也認為太多男人在身邊,多是沒意義,重點是要質量。正如鮮味的壽司,吃下了,口內齒頰留香,胃部也得到了若干的充實,直至佔有了整件壽司,這種奇異的佔有慾,她一直都樂此不疲。


當然更重要的是,壽司不屬於很致肥的食物,她感謝日本人這種傳統美食。


Simon 呢,他如常地買他認為很悶蛋的生活必須品,芝士啦、麵包啦、一些罐頭啦等等之類,推著購物車,下班後人有點累。他不喜歡吃壽司,認為不知怎解,一塊塊看似未煮熟的魚肉、或是一條條煮得蛋不似蛋、蝦不像蝦的【物體】,如貼街招的【貼】在一堆竟然是長方型的米飯上面,形態上十分古怪,常擔心這麼生冷的壽司,吃了不就拉肚子麼?


行下行的, Simin 像遊魂般走過壽司攤位,看也懶得看。


******** ******** ********


Sorry !噢。】

一把很溫柔的聲音,從 Simon 耳邊響出,他平日相處的都是警方人員,很少有如此動聽溫婉的人間聲音。這刻,他突然聽見了這禮貌而甜美的【 Sorry ! 噢】。 那個【噢】字,活像對一個垂死病人打上一針腎上線素一樣,頓時回光反照,人也份外醒神。


原來Simon 的購物車,剛好在 Anna 的屁股輕輕擦過,Simon 真是太不在意,車子擦到別人也不知。 車子在 Anna 充滿流線型、形態恰到好處的股後擦過,怪不得 Simon 也在一秒間,好像感到車子忽然碰上了彈性之物,原來,就是人家的 Pat Pat


就是那一秒鐘,Anna 的一聲【噢】,緊接著的,是她的回望,那對靈巧而充滿故事的眼睛,不偏不倚,長長的曲線型眼睫毛,襯托上那對會說上千言萬語的眼珠,正和 Simon 那雙迷失了魂魄的呆眼,對個正著。


Simon 條件反射地一聲柔弱無力:【 呵】 。他只顧看著 Anna 的眼神,這種感覺很難形容,在對望眼神接觸的一刻,互不相識但好像一見如故;像是有許多話想說,但又不知從何說起,心跳好像有一點點加速,但又不便讓人看出,筆墨難能形容。


女性天然觸覺是很奇妙的,陌生人碰了自己的屁股,感覺很怪。對方看來也並非不吸引,兩個陌生男女,在某時某地的某一刻,一個自然反射的靈目互通,Anna 一刻前從屁股傳來的一陣彈性觸覺,已由眼神裡表白出來。而且也禮貌的主動說了聲【 Sorry ,噢 】。


以前,有一套日本卡通片,名為【足球小將】,主角《 戴志偉》每逢射球往龍門前的一秒,腦海便會泛起多重回憶,包括父母親情、友愛、苦練等等;Simon 此刻,腦海也泛起了對眼前 Anna 的幻想: 如果佢係我女友就無得頂喇!


但當然,Anna 雖然也有類似幻想閃過,現實情況是情景是在超市,總不能在那裡來個交換電話吧。兩人唯有禮貌地微笑了一下,各行各路。


Simon 邊推著不知買什麼的購物車,買什麼已經不重要,他腦裡一直回味著剛才那位女士的面龐,不自覺地會傻笑,回味無窮,心裡嘀咕著。他忽然把心一橫:【 哼!不如就……. ! 】


究竟他想怎樣? Simon Anna 這對奇異組合,在偶然的場所偶然地遇上;一位是女扒手,一個是臥底男子漢,Simon 為了著迷的眼神,想怎樣? 下回分解。 約四天後刊登。


陳大文 作品 © All Right Reserved

30 則留言:

卡臣 說...

哈哈!!!
【足球小將】果段,笑到我碌地!!!

突然想起阿姐:用愛將心偷!
sorry~~~

扖手心理寫得好準
唔通你....係杜其峰嘅文雀?

好緊張!

卡臣 說...

除咗杜其峰嘅文雀外

我想起;"原來愛上賊!"

sorry! 我bad taste咗啲!

請問你 可否介紹「紅唇小姐」我識?

Hana 說...

撞鬼囉,個個都用na
我改名罷了

匿名 說...

扒手與警察,愛情故事加插超市人生百態、童年卡通,結局又一個出人意表?
唔明點解叫法國濕吻,唔通其他國家嘅kiss唔同D?

陳大文部落 說...

Hana :

.......? na ...?

女主角叫 Anna 嘛,關咩事呢 ~

陳大文部落 說...

巴黎:

我都唸過呢個問題,法國濕吻,同美國濕吻,甚至印度濕吻,基本上都係差唔多。

都係....濕吻。


不過,法國濕吻,聽落好似好聽啲,因為一話【濕吻】,加個【法蘭西】呢,好似、似乎、好像、或者、應該會...高級少少既其實。

陳大文部落 說...

女主角用 Anna 為名,其實無乜特別用意,只係我覺得 Anna 幾好聽而已。

我好怕用果啲乜乜 : suki , yoyo , jessica , susanna , 乜乜 yoki ....有點難頂。

mona 說...

主動的男仔其實都幾吸引丫~

eric 說...

很喜歡描寫女主角買壽司食壽司那段心理活動,食色性也。
又要等四日,我就黎變長頸鹿。。。。

渣估 說...

過癮過癮... 可惜小弟呢期忙到抽煙, 睇完卡臣同大文兄的精彩短篇小說, 小弟都想入廚房撚番兩味, 等我追多幾集學下野先...

卡臣 說...

係咪法國人口水多啲?
錫親都揩到啲口水

其他國家就蜻蜓點水咁掂吓?

anna
好啊
我以前公司老闆秘書叫anna
好典雅架!

卡臣 說...

eric
食壽司果段
簡直情景交融
點只食司咁簡單!

渣估兄寫小說?
大家有眼福啦!

陳大文部落 說...

渣兄:

其實你不嬲都有【實驗性小說】,不過不定時撰寫而已?

陳大文部落 說...

卡:

其實,我既小說,橋段係好簡單,難聽啲講,係幾老土,都幾三毫子一擔果種,但我嘗試將情節,盡量描寫得過癮而已。


我好耐好耐以前,在新城電台時,有一位女士,叫【丘凱敏】,英文名叫【 Anna】,在當年.....她不過 2X 歲,我會 break 佢節目時段報新聞,佢會坐我隔離。


我覺得佢幾靚女下,有點印象。


對於我當時這個小小小小小 報導員來講,都幾開心下。

另外有個叫做【陳海恆】,我唸無乜人知邊個,係 D J 嚟,笑起上嚟幾靚。


最經典....係 break 白韻琴.....( 已經係 N 年前既事了 )

卡臣 說...

【丘凱敏】
靚女一名, 而家做tvb司儀
好嘢喎!

【陳海恆】DJ,可惜入新城, 限了發展空間

白韻琴~~唔該哂!

怒火眼睛 說...

咦, 丘小姐咪叫anna 囉.

又, 呢篇提防小手, 好有史密夫決戰史密妻既feel, 三毫子唔要緊, 加d 鹽花加d 茄汁, 一樣可以上大枱喎.

期待下集 :p

匿名 說...

陳兄,你的小說布局很特別,好似與一般說故事不同。在描寫女主角喜歡壽司的段落上,你把喜歡壽司竟可以寫到十分情慾,可稱上是有點艷情,原來只係一個女人喜歡壽司,這手法很有文字控制能力.

感到驚奇的,把擦身而過的小動作,寫得真是好像電影一樣,很精細,但不覺悶.

相信你就算寫艷情故事,看上去也不感到淫蕩吧. :)

匿名 說...

卡臣,乜有D人接吻掂唔到口水嘅咩,即係唔係接吻啦!不過,蜻蜓點水式,也很温馨。

卡臣 說...

巴黎旅客

「卡臣,乜有D人接吻掂唔到口水嘅咩,」<----sorry! 我經驗少,扮代表.

匿名 說...

卡臣真係謙虛,以你舞臺劇、三毫子小說...既才華,應該有好多經驗嘅。

唔知幾時有巧手嘅下集睇呢陳大文?

陳大文部落 說...

本星期日 07 - June - 2008,即每篇小說,約隔三至四天刊登。 thanks 。

卡臣 說...

巴黎旅客

妳有所不知
我做啲前衛劇場
即係企喺度唔郁,行行企企咁
邊有親咀戲?
陰公~

大文

你是新城電合報導員
嘩!你把聲一定靚
正過顏聯武

陳大文部落 說...

卡 の 老細:

其實在【檢視我的完整簡介】一欄,即幅車頭相隔離果條 link ,已經講在下之工作履歷了。

卡臣 說...

明白
咁有冇撞過蔡康年同陳漢詩呀?

Hana 說...

嘩!靚聲我中意!陣間打俾你。號碼係咪:17317373丫?

** 飛雪素素 ** 說...

"她總喜歡想像和男人接吻般,慢慢地品嚐壽司。" <---嘩~ 呢個女仔...聽落好似會咬人舌頭,有D血腥wo~

陳大文部落 說...

卡:

蔡康年等,係後期啲果班。

我 N 年前果期,係屬於較早期,即係【陳凱琪】做 FM 99.7 果時,晚間新聞時段,我印象深刻係【伍詠微】,不時對住我笑,好友善 。

陳凱琪,樣就真係唔靚,但把聲真係好似小說裡人物,把聲好有詩意,真係好好聽,真人把聲都好好聽。

還有一位我認為【 做 DJ 是浪費】的,是 【鄧慧詩】,當時她常著低胸做節目,很是誘惑,但直播室空間不大,我也是坐在好隔離報新聞,有點難忘。

陳大文部落 說...

Hana :

我把聲,人一個囉,當然又唔會屬於難聽,我有個特點,係唔止一個人咁講,就係我同人傾計,人地會自自然然樂意講下去,認為我把聲雖然唔係談得上非常動聽,但別人聽上去會舒服,尤其是入了咪,包括透過電話。

其實,我當時入職電台,都要錄一段音,看看是否入咪,如果聲底不入咪,直播會很難聽。所以我也頗認同,我的聲都算幾適合入咪。

陳大文部落 說...

卡 の Zen :

我唸...題外話,可能我講電話的聲線,聽上去不難聽,咁.....A ...或者因此而樂於和我傾電話.....都說不定。

.......

陳大文部落 說...

素素:

Hey ~~~~ 女主角品嚐壽司,好似接吻咬人舌頭.....

有乜出奇呢,妳....明架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