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話 語 雜 談 【一】


與一位女網友一席話,當中她說的一些事情,值得細味。她說,有次帶她的男友去放風箏,那位男友年紀大過她,已過四十,但原來從未試過風箏樂。



女網友樂透地說,看!一個大男人,平日西裝一道,板著臉兒,八股正經的,少去大自然。放風箏是人最接近大自然其中一項活動,也是最不危險的玩樂。她在電話的聲音美極了,雖然她的母語不是廣東話,是國語,而我也不懂普通話,但我被她有點半鹹淡的廣東話,優美的語調吸引著聽下去。 她的大男人男友,拿起風箏,她耐心的教導,放風箏必先要有風,風就是大自然的樂章,大男人看見微笑的風撐起了風箏,飛呀飛的,越飛越高,大男人笑得多燦爛、多歡暢、是多麼的無憂、一切都市愁鎖,也在風箏的舞蹈中一掃而空。大男人笑的像個大孩子,跑的跑著追隨風箏的呼喚,大自然的可愛,大男人的笑靨,和女伴的歡欣,合成了極美的圖畫。



女網友說,生活上很多事情都蠻有趣的,放風箏不用花很多錢,只是一隻風箏,人人皆可樂透,風箏像是會跳舞的小仙子,放風箏的人,就是小仙子的舞伴,雙方合作無間,風箏才可遨翔天際。富有生命力的小風箏,帶著風箏人的心聲,一飛沖天,說給老天爺知道,大自然的奇妙,盡在不言中。



我感謝這位女網友,她精彩的生活,說給我這美麗的點滴。



陳大文 部落 2008

陳大文部落【陳大文 作品】© All Right Reserved

8 則留言:

卡臣 說...

放風箏?正喎!
雖然我識放飛機咋

** 飛雪素素 ** 說...

放風箏原來都可以咁浪漫。

卡臣 說...

本 部 落 鐳 射 商 標

打蟲蟲<----掂呀!!

匿名 說...

我係AGADP(France Copyright)派黎既,你用緊嘅鐳射商標巳經註册左,而家係咁咦收番你10€一日版權費(八折左),請版主將一年費用入去以下BNP户口:959-818-709394。
謝謝!

陳大文部落 說...

得! OK !無問題。

我地集團會有秘書跟進架喇,而我既律師團亦會聯絡你,thank you !



陳大文部落集團(香港)
陳大文部落(亞太發展企業)
ChanTaiMan Blogging Inc.

匿名 說...

哩啲小品咪好睇囉

陳大文部落 說...

Hana :

我應該會陸續推出小品散文,以便排版。

開 blog 近一年,其實都只是大半年,是時間談其他題材了。

說...

哦,你中左Hana既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