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話 語 雜 談 【二】


不少香港人說話都很大聲,不成文的認同,中國人嗓門之大,除非聲線可人,否則聲線不佳,但大開嗓門,旁人聽見不舒服,無味至極。


如果幾位聲線上佳的人同桌吃飯,那又大不同。筆者初出茅廬第一份工是在電台報告新聞,老闆不嫌棄,試了咪,滿意了才可上班。自己不覺聲線有何優雅,但有了工作,開咪去也。


樂趣的是,與同事熟落了,少不免時常同桌吃飯。其他同事都是不同組別的新聞報導員,也有財經組的,也有隔鄰英文台的華人,大家的聲線總差不了那裡,同坐一桌,交談也份外舒服。


有時候,會約時段有空檔的電台音樂節目主持,即是 D J 跑跑下午茶,忙裡偷閒,一樂也。遇上合適時間,新聞報導員和 D J 談談笑, D J 聲線開咪入咪,不開咪也教人聽得舒暢,是頗為特別的體驗。


我試過不止一次,聽見 D J 因工作上和人吵起來,原來聲線美,吵架也順耳一點,看來奇趣非常。晚間時段,有時和個別投契的 D J 談談笑,也會請人吃吃糖,電台工作,較電視台少一些壓力,只要順利開咪便成,偷閑一下,吃吃糖,聽 D J 談談開咪以外所喜歡的唱片,感覺是特別的。


陳大文 部落 2008

陳大文部落【陳大文 作品】© All Right Reserved




9 則留言:

匿名 說...

聲線温柔、甜美、敦厚,令人無限想像,如沐春風....


我追緊大文短篇,點解無晒影?

心急人越洋留言

陳大文部落 說...

巴黎麗人:

邊篇呀....@@ ?

匿名 說...

Billy仔個篇呀!

陳大文部落 說...

Paris 麗人:

噢! La Bo- Sa Fi ~ <---法文( 我認為~)


係喎!係喎係喎,搵日下 ~ 搵日搵日,得, OK OK 。

匿名 說...

哎喲原來你唔記得呀!
陳大文部落集團(香港)
陳大文部落(亞太發展企業)
明白,明白,你近日業務繁忙,我 等!
唯有打 蟲蟲...


"La Bo- Sa Fi ~" - 陳氏密碼
Comment allez vous?

** 飛雪素素 ** 說...

打蟲蟲? 我想噴殺蟲水...

陳大文部落 說...

素素 ---> Q 太 :

用【 Q‧C】牌殺蟲水啦 ~~

** 飛雪素素 ** 說...

你做乜扮假日本人??
我有個朋友好想識日本女仔。
我地同佢講:
「日本妹D英文唔好,你要學好D日文先。」
佢話:「咁不如扮一個啞嘅日本人啦~」

卡臣 說...

我其實係一個啞嘅泰國人

芭堤雅女客(已切)

ps....bill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