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膽 機 魅 力

《 Click to view full size 》


我玩音響已近二十年,曾玩過膽機,但價格較貴,因此玩了一陣子便沒再玩下去。我較喜歡玩原子粒機,我也懂少許電子,全部訊號線、音響線我都會自己製作。


朋友近期添置了新膽機,有新的膽配搭,音色表現非常好,富有音樂感、有結象力、很立體、低頻表現奇佳。


我和老友都是要求極高之人,對稍為刺耳的音質會非常抗拒。







20 則留言:

卡臣 說...

嘩!呢套勁喎!
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

陳大文部落 說...

卡:

呢套機全部大約近十萬,其中電廂至電源線方面,是在下提供意見。


整套膽機表現奇佳,很有結象力,立體感和豐富音樂感。


我是玩原子粒機的,也不屬超級名貴機種,我可能也會分享一下自己的音響心得,如果讀者不屌我的話。


我個人的強項是玩線和線的電工,令音色在低成本情況下提升。


PCOCC 線、OFC / Pure Copper 、純銀焊接、改擴音機....等,我的興趣。


其實我也未貼過自己家的小小器材,或許會有讀者有興趣交流音響心得?

Derek 說...

十皮...我用部iPod聽classic己經好滿足...

又,點樣可以自己整音響線﹖

eric 說...

這是很貴的玩意呀,我聽說房間也要合乎比例?我也有興趣想知道大文兄喜歡聽甚麼音樂。

** 飛雪素素 ** 說...

大文兄終於講吓自己嘅興趣wo~ 我都好期待去認識大文兄多一點。例如他的喜好呀,聽甚麼音樂呀。 會很有趣。

** 飛雪素素 ** 說...

hey 其實玩音響是純聽音樂嗎? 會用來睇戲嗎~? 咁好嘅器材,睇戲時會好震撼呢~!

卡臣 說...

「呢套機全部大約近十萬」
果然對生活有要求
被寵壞的耳朵
已經不可以聽組合hifi

陳大文部落 說...

Eric :

我喜歡 Jazz 、 Classic 。

陳大文部落 說...

素素:

其實我咪人一個囉。 @@"V ~

喜好包括: 看電影、聽 Jazz 、聽 Claccical Music 、玩下音響。

多年來都無乜變。


我也會 DIY 電腦,砌機、修理電腦。 自己 做一套【 Hack Macintosh】--Mac OS 。

陳大文部落 說...

卡:

其實網誌中的膽機,已經是較平宜的了,這位老友就是不屬有錢佬,對音響喜歡配搭。


一般價錢的音響器材,其實只要懂得升級,可以用很少的錢,便會有明顯提升,我唸我會加插一些關於音響技術的網誌,相信很多人會受用。


我當然會用深入淺出的方法描述。

eric 說...

咦,呀素素你唔講我都唔覺,呢篇好似真係第一篇淨係講關於大文兄自己的文章。

Hana 說...

膽機抹塵好惡搞。

陳大文部落 說...

Hana :

真的,膽機很惹塵,真的有點麻煩。


Eric :

我也會逐續寫一點點關於自己興趣的文章,如果看倌不嫌棄的話。 thanks.

** 飛雪素素 ** 說...

我想睇你砌嗰部機 ( 自己 做一套【 Hack Macintosh】--Mac OS ),post D 相啦~

** 飛雪素素 ** 說...

Jazz 、聽 Classical Music?

你最鐘意邊個artist?! 咩作品?

陳大文部落 說...

素素:

妳在 USA 應該知道不少人玩(HackIntosh)了。是用華碩主機板 + Mac OS 10.xx install 成 HackIntosh 的,很好玩,但部電腦是一部普通的 Cheap 機,但真的很過癮。

陳大文部落 說...

素素:


其實我是有很多 Jazz 和 Classical CD,超過 2000 隻,我很少聽中文歌,有,但不多。

我以前也喜歡收藏黑膠碟,也是一個玩音響的人,但在部落上我是從來沒對人說過,因為我已經過了三十歲,說自己喜歡聽 Classic 和 Jazz ,在香港很易被人以為【扮嘢】。

其實 Jazz 是好好聽的音樂,當中我頗喜愛 Fusion ,我也有不少 Opera 、Symphony ;而我較偏愛 Piano Sonata 、Violin 。

我會有些網誌,會選一些 CD 談談音樂,很輕鬆的,我最怕就是乜乜音樂理論,因我不懂,只會聽。

Hana 說...

hehe
如果個老師係我咪唔怕囉!(我會講得好風趣架)

陳大文部落 說...

Hana :

可愛 そんなにかわいい、もちろん、問題ありません。

Johnson Lam (はやしとしお) 說...

歡迎交流,雖派系未必一樣,增廣見聞不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