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筆 ‧ 與 真


筆,人人都買得起,寫得字的筆無須貴重,寫得出便行。


真,人人都可以很真,做回自己,便是真。



不論閣下家財萬貫還是一貧如洗,踏在人生路上,悲歡離合,光怪陸離,也有水過鴨背生活軼事,當是生活裡的回味,很是樂趣。



有說法指執筆寫文,文章與作者可以背道而馳,寫和做是兩碼子事。文字天馬行空,思考九十丈遠,甚至痴人說夢,看倌閱後會心微笑,或七情上面,或議論紛紛,總之在腦海留下點滴印象,文章也是作者和看倌的心裡日記。



筆者玩了後現代非凡發明--部落一年。一歲生辰,是嬰兒,還未三歲定八十。筆者在一年間,從部落世界學習了許多,雖然我並不是常到訪很多部落,但也得到不少啟蒙。



筆者是一個平庸不才之人,有時候自說自話,自己有一套思考觀念:



『一個人以為自己是對的,只是基於自己的標準認為是對,但這個標準,只是自己的標準,自己的標準不等同就是真的對。而別人對的標準,雖則未必和自己一樣,但不代表是錯。唯有不願意觀摩別人的思考,就是令自己真的錯。』



我一直都是用這觀念,但原來我也會有走歪了的時候。不開懷一點,終有一天成為坐井觀天,天空只有小杯子的大。



筆者有時會太執著,執著可令一個人認真地做事,但事事太執著,便會自圓其說,還有太顧慮周遭反應,也令自己迷失。



一年間,看看自己,看看寫過的文字,也對自己深思。



筆者還在,那枝三吋不爛之小筆還在,筆者的心還在。看著稿子和筆,我是這麼認為。



原來,天空還是美的,那枝小筆還是寫得出字來,還有思緒去寫點東西。就用一枝真的筆,寫真的文章,做回真的自己算了。



《 筆 真 集 》(自序在本篇下方)


6 則留言:

Hana 說...

>那枝小筆還是寫得出字來

恭喜恭喜!

卡臣 說...

開張一年誌慶
祝你一紙風行
自娛者最緊要係自己開心
你嘅《 寫 真 集 》
sorry!《 筆 真 集 》至真!
一定繼續給我們好文章!
放盤桃花俾你做禮先

陳大文部落 說...

Hana :

那枝筆....很硬的,很挺直,運作正常,多謝。


卡 Zen :

放心!我已用無插線的電話,竟然打通結了業的【博益出版集團】,竟然有人接聽,還要大讚我的文章無得頂!


【博益】職員話.....會為我全力出書!但要我先開張 $ 100000 Cash 的支票存往某人戶口,然後會有同事聯絡我喇!!!!!


不過咁喎,【博益】人員話,幫我出書,但我唔駛寫嘢架喎,仲有! 我果個電話,係無插線架喎!但要打得通喎!


係咪好 Matrix 呢?

渣估 說...

一扑風行!

生日快樂!

渣估 賀

卡臣 說...

咁奇幻?
幻海奇情之「書社篇」
好多把聲話:
我...要....睇....呀...

** 飛雪素素 ** 說...

恭喜【大文 部落】一週年~!!

寫多D好嘢比我地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