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孩 子


筆者在開設部落初期,很熱衷在網誌寫時事文章,但因太顧慮到訪者的喜好,發覺寫時事新聞的評論文章,在香港不太受讀者喜愛,因此沒寫了。但現在容許我在開部落一年,可能思路想通了什麼,不如走自己的路。自我安慰地說,盡我所知道的,也盡我技能上的,把應該寫的東西寫下來,都是這個籍口,自娛也,或許自娛之餘,讀者得到一點啟蒙,Bonus 也。



******** ******** ********



新聞報導有一家庭倫常慘劇,31 歲媽媽用枕頭焗暈 3 歲兒子後,以皮帶上吊自殺。涉事丈夫是紀律部隊人員,住部隊宿舍,在外與一名空姐有婚外情。妻子不忿丈夫有外遇,趁他通宵值班時,用枕頭焗暈兒子,自己用皮帶在睡房窗戶吊頸。兒子因腦部過度缺氧,引至身體多個器官損害,傷重不治。據報導資料大至如上。



我們的大人世界,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筆者以往在報館工作,每天都會上新聞資料室查看各類新聞資料,婚外情以前不是沒有,但現在似乎多了。



今時今日,社會進步,男女結婚後也保持俊朗和美艷。已婚女性生育後,得到很多先進藥品補助,不會像以前的媽媽打扮老套,可能生育過也看不出。已婚男士們時興上健身中心,操一身結實肌肉,健康之餘,也是自己外型的賣點。結了婚的男人舉止較成熟,收入良好的,時裝、打扮、健身等等,吸引力十足,也有不少女士鍾情已婚男人。




不過,我們的大人世界,也許不要太自信,也不要高興得太早。




香港是一處很奇怪的地方,十多歲的少年會被視為沒料子,不懂事;但到了廿五歲,男的只要不夠才俊,便視為廢男。女士也請勿高興,過了廿五的女子,隨時打扮少點,也被視為老餅。莫說過了三十歲的人,壓力不單源自生活和工作,更甚是來自外型打扮,要強調一副模樣,就是【我還 OK ,大把人追,還溝到女】。



夫妻間的感情問題,是很難一概而論,誰是誰非,自會公說公有理。男人有外遇總認為自己不甘只對著眼前妻子,浪費了自己。妻子呢? 也有一種心態,就是【我其實可以嫁得更好】。當大家對自己太多幻想,便會認為自己本應可得到更多。但對生活太多憧憬,是好是壞,要視乎當事人如何衡量,不懂得衡量,憧憬可能是悲劇的序幕。



筆者是男人,我不打算用很多人生大道理來解釋所謂【如何創造幸福婚姻】的哲學屁話。我只想以身為男人角度,說男人對很多事情,請冷靜看得透徹一點,清楚自己的定位多一點,看一看家人,看一看小孩,不要把自己放在超然的地位。



如果男士們閣下認為自己是(或期望成為) 溝女情性的話,不如不結婚好了。大情性不應是為人父親的代名詞,也不是顧家愛妻好丈夫的代號。倘若對妻子已沒感情,請離婚去吧,可以一脫自身之苦,也可以盡情地當上大情人。我不是說過,很多時代女性對結過婚的男人鍾情嗎?



在上述新聞事件上,筆者也認為妻子的一方也有問題,她太衝動,但我同情她的衝動,可能她實在找不到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只可惜她走的路是錯了。



那個上吊的妻子,我以前寫過文章,說選擇自行上吊的人,心理狀態是旁人難理解。上吊這個行動,當事人需要極大的決心,因為上吊不同跳樓,上吊是會慢慢地死去,死去前會想到很多心事,極度驚恐、在死亡前也可能極度後悔。



筆者以前職業,是看過不知多少次肉漿塗地各類死人塌樓家庭血案,我還看肉醬死人照片,我不是一個很乾淨和浪漫的博客。



一個家庭,不論是富是貧,兩夫妻有異變,最終受害的是孩子,請為小孩子想一想。不論你是玉樹臨風的大情人,還是長青的美艷少婦,有了孩子的,停一停,想一想吧。孩子是從夫婦而來到這世界,如果不是小孩自己意願,請不要強行把痛苦加在他們身上。



現在香港不少人的心態是這樣的,很極端,要愛到死、恨到死、要勁到爆、型到嘔、個個都希望自己是王子公主,也希望用任何方法證明【我結了婚,但我還 OK好吸引】。



筆者只能說到這裡,不浪漫的網誌當是思考記錄而已。( 08-July-2008 )





陳大文 部落 2008

陳大文部落【陳大文 作品】© All Right Reserved



8 則留言:

Hana 說...

其實她根本已是精神病人,根本已不適合照顧子女,佣人非家人怎會上心?!那個丈夫和她的父母都疏忽了照顧她...

渣估 說...

難為前線記者常常趕赴案發現場拍攝交差, 不知他們會否發惡夢呢?

卡臣 說...

講起下一代
真係無辜
幾歲仔就報到
太太可以離婚無需殺子
可能想老公後悔一世啦!
唉~~何苦?

JC 說...

萬大事都唔駛死...唉 因為愛帶佢嚟世界 唔好話因為情已逝就要帶埋佢走啦 咁自私

** 飛雪素素 ** 說...

丈夫當然有責任,我並不欣賞過度浪漫主意者。
成熟的人會有責任感,知道家庭完整和子女健康成長的重要。自私又玩世不恭的人是不適合結婚。

** 飛雪素素 ** 說...

【好的男人能讓一個女人通過他,體驗這個世界的溫馨和幸福,而不好的男人,能讓女人放棄世界的美好,而來承擔更多的悲傷和苦痛。】

WYJIMMY 說...

真係精神病至會咁做, 我都為人父親, 知道點解父母可以為左自己兒子, 寧願唔要自己條命, 何況, 要無啦啦放棄自己兒子條命。

女死者想法應該係覺得佢死後, 無人照顧佢兒子, 所以佢帶兒子落陰曹地府照顧, 呢個有少少個人對死後的睇法。

當然, 如果一個理智既人, 一定唔會選擇死, 因為人會思想有什麼路可以揀, 唔一定用死去解決...

同意筆者所講, 大情聖麻煩立即離婚, 落酒吧日日蒲, 溝你的情人吧! 老實, 可能家中兒子可能乏人照顧, 但跟著呢個老豆, 我諗都冇咩好結果, 與其拖拖拉拉, 個老豆又唔想負責任, 不如交比命運安排吧! 你知香港政府好衰, 冇人理, 社署至會派社工來理, 起碼兒子會減低學壞機會....

最終果句, 生仔前, 想得清清楚楚至生, 唔駛男人, 女人都係, 唔好一時衝動, 生命無辜, 袋多幾個避柔套吧!

shizuoka2002 說...

大文兄:

你知道為何中國人為何會說三思而後行?

如果你曾聽過阿凡提的故事中金錢與智慧一文,就會明白~~~~~~:)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