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大陸「水煮活貓」罕有真實片段


據(來自食肆的統計),廣州每天平均消耗一萬頭貓,以廣州為例,是有「貓肉店」和多種「貓菜式」,當然就是以貓肉為主要材料,而「水煮活貓」更是一味著名平價民間菜式。「水煮活貓」的製法,是先用快速的方式把貓打暈,但不要讓貓死去,當貓昏迷時,體內血液仍然流動,就在這時把貓活生生地放進滾水裡煮,由於昏迷的貓遇到滾水會突然醒來,這就是重點,此時貓會瘋狂爭扎,體內血液加快流動,據聞這種活煮方法,貓肉混合了快速流動的血液煮熟會特別鮮味,或俗稱很有「口感」,是著名的貓菜式,在國內很容易吃到。

其他還有炒貓球、炆貓肉煲、在打邊爐中加入貓肉,一來成本便宜,而且貓體積一般頗細小,可以無須花太多時間去斬件,滾兩滾即可食用,十分方便。


由於影片題材非常敏感,上傳至 Youtube 必被指「令人感到不安投訴」及即時被 delete ,因此唯有上傳至其他網絡,讀者無須理會介面上的廣告,只須 按 『close to play』便可。


水煮貓實錄 Part 1/2:



Part 2/2 :



劏貓過程和「貓市場」日常運作: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知道和見到是不同的,見到恐怖好多...

ma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Betty 說...

很残忍....

如果只是为了好吃, 实在无必要令猫儿死得那么辛苦.

匿名 說...

actually i really don't mind to eat cat and dog ... they all just the same with pig and cow

匿名 說...

各地有風土民情,你不清楚國內的飲食文化請不要亂吠,貓和狗同豬肉牛肉都是動物肉類,我們人類才是萬物之靈,其他的動物為何不可吃?

喜歡貓狗的人至覺得殘忍,喜歡豬的人也覺得吃豬肉殘忍,各有各道理,你憑什麼資格去定錯對呢?無話對或錯,人人意見不同,我就指出你不對,信奉民主奴的你,夠唔夠膽辯論?

匿名 說...

見到人地食貓同狗你地會覺得好殘忍,,但係點解你地成成食住D雞鴨豬牛唔會有同樣既感覺??唔通貓貓狗狗係生命,,雞鴨豬牛唔係生命??你地D人話D貓狗比人咁食法好可憐,,咁唔通D豬牛日日比人食就係應該??佢地同樣係動物同樣有靈性,,如果你地真係覺得殘忍既話,,唔該諗一諗D豬牛雞比人殺既時候都係同樣既情況,,你地又會食得落既??分別係咩野??貓狗既樣睇落得人中意就唔應該死,,應該比人呵護比人錫,,殺佢地既人係人渣??而豬牛既樣唔得人歡心,,唔能夠做寵物,,餐餐食佢地既肉,,各式各樣唔同食法,,煎炒煮炸都各得係理所當然,,令佢地死食D肉好味D既比讚賞廚藝了得,,食佢地既屍體食得津津樂道既人,,有咩資格去話人地食貓狗無人性!!

你地同樣係殘害身邊既生命,,食佢地既屍體長大,,唔好講到咁好聽,,生命無分貴賤

匿名 說...

想像唔到咁恐怖

匿名 說...

雖然我都喜歡貓不過對於食貓我反而無太大意見,因為如果牛羊雞可食用,那為什麼貓不可以﹖就只因為它是寵物﹖

不過我反對以過度殘忍的方法來殺害動物從而獲得它們的肉。例如這個什麼水煮活貓。

匿名 說...

殘忍之極, 天良泯滅, 再多一些這樣的人, 這個民族沒得救了!

匿名 說...

當我們吃豬牛羊的時候,,有否把牠們生滾至死?有否殘忍地對待牠們?人類視貓和狗是人的好朋友,是否應值得尊重?有些非洲土人的風俗是用活人來作際品,也是合理嗎?

匿名 說...

極之厭惡呢d殘忍行為, 同樣道理, 希望各位打邊爐時唔好食白灼生蝦

匿名 說...

殘忍之極, 天良泯滅, 再多一些這樣的人, 這個民族沒得救了!

見過生的小雞推落攪肉機的片嗎?是美國的

殘忍之極是不分民族..人本是殘忍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