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港喱道德喜訊:甘乃威事件女主角發聲明勢討公道!



甘乃威女助理:望嚴肅處理事件

蘋果日報 2009年10月09日 (09:01 pm)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的女助理發表聲明指,已經向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及副主席劉慧卿講述遭遇,希望事件獲得嚴肅處理,為她討回公道。聲明又提及,已委託律師處理今次事件,並會研究處理方法。

聲明又指,事件對她及其家人帶來前所未有的困擾及壓力,一些不必要的引述、流言及接近消息人士的報道,對他們更構成傷害,希望外界體諒她的處境,尊重她及家人的私隱。

-----------------

內會通過設專責小組‧跟進甘乃威事件

蘋果日報 2009年10月09日 (06:29 pm)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討論民主黨甘乃威被指求愛不遂解僱女助理事件, 37名出席的議員一致通過,公民黨吳靄儀提出的建議,按照議事規則條例,啟動「取消議員議席資格」的機制跟進事件,而並非交由議員個人利益及監察委員會調查。

根據議事規則,內委會可考慮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事件,再將調查結果交予立法會大會。一旦證實事件涉及誠信問題,最終可由立法會全體三分之二議員通過,罷免甘乃威。

獨立議員及各黨可派代表參與專責委員會,討論動議內容,並可能由內委會主席劉健儀在立法會大會上提出動議。

-------------

女助理擬出面‧頂證甘乃威

蘋果日報 2009年10月09日 (07:52 am)

民主黨中央委員會昨晚開會,聽取立法會議員甘乃威交代被指求愛不遂解僱女助理事件。黨主席何俊仁透露,他們已跟女事主接觸,得悉她正考慮參與民主黨委託香港人權監察籌組的獨立調查。女事主昨晚也派出律師到場,了解民主黨的安排。何俊仁及甘乃威表明,必定全面配合調查,至於會否懲處甘乃威,要等調查有結果後才討論。

民主黨昨晚召開中委會會議,由甘乃威親自交代事件始末。據了解,由於民主黨稍後進行獨立調查,所以甘乃威未有交代事件具體詳情,內容僅與他早前向傳媒講述的相若。

甘乃威的中西區黨友何俊祺以代表律師身份出席會議,女事主也派出一名外籍律師作代表。會上沒有中委會成員對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表示反對,席間各中委也反映了從地區聽到市民對事件的意見,普遍認為甘乃威有犯錯,也有意見支持甘乃威。

甘乃威未等待會議結束已先行離開,他對記者重申並無作出性騷擾行為,也非求愛不遂而解僱女助理,強調不會退黨,也不會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他再次向女事主、民主黨和公眾致歉。

民主黨三名正副主席何俊仁、單仲偕及劉慧卿召開記者會,交代中委會的決定。何俊仁表示,他們聽取甘乃威交代事件後,隨即討論下一步行動,中委會同意委託香港人權監察籌組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開會前何俊仁曾接觸女事主,通知她民主黨將進行獨立調查的決定,對方表示正考慮參加調查,至於親身出席或派出代表,仍未決定。她昨晚也派出律師旁聽會議,民主黨向對方解釋了調查具體安排。

何俊仁透露,調查委員會成員將包括學者、人權機構及婦女團體的成員,日後報告內容將會向公眾全面公開。由於要進行獨立調查,民主黨暫未討論如何懲處甘乃威,待調查有結果才作處理,「無理由唔畀人答辯就要將人定罪。」

中委會沒有成員要求甘乃威辭職,何俊仁說:「無聽過任何黨員直接質疑甘乃威嘅誠信。」黨內也不存在所謂派系鬥爭及不同立場,只是有成員認為,民主黨可以改善處理手法,例如應多由女性副主席劉慧卿代表講解民主黨立場。何俊仁承認,事件已對民主黨造成傷害,希望透過公正調查得出的結論,將公道還給任何一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