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社民連黃毓民及香港人網蕭若元就黨內行委會員請辭回應

社民連就部份行政委員會辭職的聲明

就李世鴻先生、曾浚瑛先生、趙子霆先生、及張錦雄先生 (翁洛興先生較早時以書面撤回辭職) 等四人辭退行委及他們指控本會評議長陳偉業先生的言論,本會行政委員會昨 (廿三) 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召開會議,討論上述事件,結果如下:


一、對於上述四人指責「有人指責麥國風副主席」的言論,由於他們沒有指出「有人」是誰,內容亦不盡不實,有關指控令人費解,故此他們的指控不成立;

二、有關陳偉業先生遺失步行籌款表格一事,報警只是以昭信實,並非法例規定。陳偉業先生亦曾經表示,假如有需要可以報警備案 (據處理步行籌款職員透露,有四名會員遺失籌款表格,亦經本會查證核實)。

三、關於四月廿五日晚宴帳目混亂的指控並不成立。因陳偉業先生沒有以酒席門券收入抵銷開支,並早已繳清所有名下酒席門券款項 (有銀行入數紙為證)。

四、上述不實的指控源起,是由於一位同事在處理帳目及追收門券款項時產生混亂,造成誤會。

五、對於本會在此事件因行政處理失誤,令到部份行委在真相未明的情況下,沒有向本會查證,並且有人將他們向本會的信件公開,引起傳媒廣泛報道,本會除了表示失望,也要向本會的會員致歉。

六、對於這件事令陳偉業先生蒙受不白之冤,本會深表歉意。

七、本會議決通過接受李世鴻先生、曾浚瑛先生、趙子霆先生、及張錦雄先生辭去本會第二屆行政委員會委員之職。

社會民主連線第二屆行政委員會
二零零九年十月廿三日

(
黃毓民 ) 2009-10-23

-----------------------

人網對社民連行委請辭的立場、毓民的聲明及大嚿的回應

就今天有社民連行委集體請辭,並於人網張貼請辭信及對陳偉業作出嚴重指控,以下是香港人網對此事的立場。


該名新會員所作的是單方面指控,一來對受指控的一方並不公平,二來其指控並沒有提出具體證據,有誹謗成份。此時此刻在人網討論區內討論,並不洽當。故先行 封鎖及轉移相關帖文,直至社民連內部調查報告出台為止。如再有帖子討論此事或社民連內的其他內部矛盾,亦會予以封鎖及轉移,自由講版塊亦不例外。

香港人網

(
蕭若元 ) 2009-10-23

------------------------

請參閱:

社民連行政委員會五人請辭事件

4 則留言:

匿名 說...

黃幫主果真不愧為政壇老油條,一日之內果斷作出反擊措施,仲要搵埋人背黑鑊,完全搪塞晒炮打司令部班造反派把口,高招!

陳大文部落 說...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午2:52 匿名:

其實又唔可以話黃毓民係政治老油條,因為佢參政只係 2008 年當選入立法局,當然,佢對政治係有高度了解,比起其他泛民派,黃毓民係看透香港政治生態。

要了解黃毓民和社民連,容許我直接點講,係要學嘅,因為香港政治生態已不是「公平為市民著想」的良好民主根基,所以社民連的激進方式,對香港來說是好事,起碼有真正鞭撻政府的作用。

至於社民連是次黨內行委會五名成員集體請辭,我認為發布的消息還遠不足夠,因為到目前為止,只是知道「那五人不滿社民連」、及「社民連表示那五人是誣衊該黨」,事情的來龍去脈和細節,就算那五人不交待,社民連也要詳細表述,雖然這可是一面之詞,但總好過大家估估下,尤其保皇勢力和「暗親中傳媒」,一定虎視眈眈,乘機唱衰抹黑社民連的。

還有社民連有很多支持者,都是要清楚知道事情的因由。

匿名 說...

四人堅決辭職, 相信並非一場誤會這麼簡單. 陳士齊博士是否仍堅決辭去所有黨內職務, 聲明似乎並無交代.

Quality Alchemist 說...

看來社民連的財務管理及帳目是出了問題.
記憶中,上一次是勞永樂.
一個學會/協會, 財政的職責是最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