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香港高登討論區網民改寫Stephy《電燈膽》諷刺曾奴才


( 本網誌包括網民歌曲《慳電膽》。歌曲已作數碼原音重新處理,讀者可欣賞更佳音響效果 )

歌名:慳電膽 ( 改編自 Stephy 鄧麗欣歌曲《電燈膽》)

歌詞:香港高登討論區網民創作


請往以下連結收聽:

http://www.imeem.com/people/aKBFeXs/music/Bs62OFDF/hkgoldendonaldbulb001mp3/


網民改寫《電燈膽》贈港版阿扁

東方日報 2009-10-17 報道

【本報訊】曾蔭權涉嫌以市民金錢貼親家事件曝光後,全城怒吼。有市民認為曾蔭權在事件上涉及利益衝突,有必要事先作出申報,要求他向市民道歉及盡快解釋事件,甚至促請他下台。有網民除將他比喻為港版阿扁之外,更惡搞將偶像歌手鄧麗欣(Stephy)的走音名曲《電燈膽》改寫,諷刺曾蔭權推銷慳電膽是利益輸送,難為窮人要白捱貴電費。


市民莊小姐認為,作為特首,應對自己一言一行小心謹慎,相信事件令曾蔭權民望大跌。梅小姐表明無法接受曾蔭權就事件的解釋,又指有關慳電膽的推廣政策「無聊又白癡」,令市民需繳交更多電費,「再解釋都係多餘,最好快啲下台!」


事件亦引起網上激烈討論,不少網民感到不服氣,批評港府要市民承受加電費之苦,以市民的錢貼親家,其中網民Fiona0235直斥:「搵市民笨,來益親家,離晒譜……」jolo則不滿市民無選擇權,「點解唔畀我揀更環保、無水銀嘅LED燈先?」

「我故意sell那電燈膽」

有網民將鄧麗欣名曲《電燈膽》改寫,除獨唱版外,更有曾蔭權與市民的合唱版,其中獨唱版副歌改為「難承認嘛,我故意sell那電燈膽,加盡你們,平常人電費也不難,望良民流露着困惑的雙眼,妄想一天稅項會減,有加無減……」諷刺曾蔭權在事件中涉利益輸送及不理窮人死活,盡顯市民心聲。


網民歌曲《慳電膽》歌詞:

今鋪擺明姻親有賺 搏佢大貪接受
扶貧全要滯後 財富贈舊朋友
昨日被掟香蕉 返官邸痛哭
明晨面對毓民 諗起就頭痛
如何令佢地 靜下咪起哄

誰都知而家 玩你班廢物
其實存心 想捐獻大陸人
其實市民受夠 期望已全沒有
應該搬走還是跳樓

能迴避嘛 我故意SELL那電燈膽
聽著你們 滋滋JUMP 議會中受難
搞政策我無膽 靠亂吹死撐
靠北京關照是我揀

難承認嘛 我故意SELL那電燈膽
加盡你們 平常人 電費也不難
望良民流露著困惑的雙眼
妄想一天稅項會減 有加無減

HA...HA...HA...

你地個個都想 出身即買樓
然而其實私樓 抵玩又唔貴
如尋日買落 下代至供夠

籠屋加橋底 都無得你住
如若排隊公屋似沒盡期
權利你們沒有 群賊我來獨奏
香港點走全在我手

來迴避喇 我故意剝削著中產
福利免提 而同時稅單一大疊
賤民人人捱餓 我做官很嘆
使乜餐餐要同你慳

能逃避嘛 我要你裝那電燈膽
欺虐你們 無人能 罷免我職銜
有強權無道理 注定屈死你
妄想中央會任你揀 你醒下啦


伸延閱讀:

特膠政府卓越思維:濕鳩慳電膽現金券一舊水

2 則留言:

拖羅 說...

Hi, may I know which software you use to edit a song? It seems quite useful

Thanks~

陳大文部落 說...

WavePad sound edit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