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香港人網黃毓民、蕭若元、梁國雄評論夏韶聲紅色搖滾被搶咪事件

搶咪人士,坊間稱他「老味男」,自稱並非社民連成員,自他在廣管局公聽會向無線電視高層陳志暈罵「你老味」,便有此稱號。


我在 2009-09-28 曾就搖滾樂手夏韶聲出席民建聯國慶活動「紅色搖滾音樂會」被搶咪一事撰寫文章,指出坊間指謫夏韶聲「背叛了搖滾樂」之前,不如先檢討究竟是香港觀眾早已放棄了搖滾樂,還是他真的「背叛了搖滾樂」,在一股熱血去指謫和加罪別人的時候,總要有足夠理據,文章也指出,人稱夏韶聲為「香港搖滾之父」,這名堂對他來說,某程度是一種人生諷刺,因為在香港這個賣偶像掛帥的娛樂圈,根本容不下其他路線的音樂,夏韶聲被譽為香港搖滾之父,但多年來他從沒憑籍玩搖滾樂而成為大明星,更莫論賺很多錢,甚至他是賺不到錢的,難聽點說是未餓死和未至於乞食而已,得到美譽卻沒有名成利就,要這個名堂來何干呢?


現在有人指謫他「背叛了搖滾樂」,竟然出席親中保皇派民建聯搞的國慶活動,他在表演期間有人上台搶他的咪,並高呼「平反六四」等口號,在我來說,當然沒有任何能力去勸籲他人不要做敵對夏韶聲的行動,只是透過文章作出分析,既然咪已搶,口號已喊,唯有帶出是誰背叛搖滾樂在先的引子來。在香港,眼見的是普遍觀眾都不太喜歡搖滾樂,就算一些搖滾樂迷,也經常港式白鴿眼地說:「聽都聽外國勁 Band 啦,幾時輪到香港呀」類似的說話,這種既看不起本地搖滾但又要死攬住香港要搖滾的態度,我個人認為是不知所謂的。


口誅筆伐夏韶聲千百樣背叛搖滾樂罪狀的人,慣常手法又是 Copy & Paste 大堆從網上摘錄的搖滾樂資料,偉論一籮籮,左抄右抄外國搖滾資訊來偉論一番,說什麼「搖滾精神」、「搖滾的歷史」、「搖滾樂宗旨」等等,全都是堆堆砌砌,目的只為要一面倒指謫夏韶聲一個人,何解?因為夏先生「做了民建聯敵對派某些 Fan屎所不喜歡見到的事」,總之任何關乎到民建聯的活動,除非每一秒鐘都罵民建聯,否則一律要口誅筆伐,每一刻都要找機會罵民建聯,例如在街上遇到民建聯議員向閣下打招呼也要當街怒斥,否則又可能被指為「叛徒」。


關於夏韶聲是否背叛了搖滾樂,我還有一些補充:

1. 夏韶聲是一位搖滾樂歌手,他從沒有說他的政治立場。

2. 他的歌曲《力量》是友情給社民連作《毓民踩場》網台節目的開場音樂,並非「社民連黨歌」。

3. 如果還看不明,再重複一次:香港人網 Myradio 前台長梁錦祥先生以前在節目中也說過:「《力量》這首歌不是社民連的黨歌」。讀者不信的話,請去問香港人網台長梁先生。

4. 夏韶聲並非社民連代表,他是搖滾樂手,他可以有自己的政治立場、甚至他也可以沒有政治興趣,夏先生有他的選擇權。

5. 請注意,夏韶聲不代表其他人,正如其他人也不應胡亂把自己的政治立場投射在夏先生身上。

如果有讀者到現在還堅持夏韶聲罪大惡極的話,請收聽以下香港人網蕭若元先生主持的《蕭鼓聲中》節目。


( 必定要聽 ) 社民連黃毓民回應夏韶聲被搶咪事件:向夏韶聲致謙及直斥搶咪者「老味男」:

http://www.imeem.com/people/aKBFeXs/music/pskFmBzB/wym2009-09-2816d2emp3/



《蕭鼓聲中》2009-10-02


http://www.imeem.com/people/aKBFeXs/music/8TRmTvlH/siu2009-10-0238a25mp3/


香港電台英語時事節目《 The Pulse》討論夏韶聲被搶咪事件:




相關閱讀:

( 真實完整片段 ) 國慶民建聯紅色搖滾音樂會夏韶聲被搶咪事件

搖滾叛徒的迷思

《搖滾叛徒的迷思》文章回應

2 則留言:

匿名 說...

very good post !

匿名 說...

指摘夏韶聲的人其實很無謂, 夏只是一個賣藝謀生的普通人, 從未站在道德高地議論政事, 也從沒公開地明確說明自己的政治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