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愛 情 搶 包 山 : 抽 脂 的 童 話


香港生活先進,食物五花百門,不計赤貧的人,都市人大多不愁吃不飽,只擔心吃得太多,吃多了肥胖。肥胖尤其對於時代女性來說是頭等大敵,如果嫌運動、節食太辛苦或做機效果不夠快捷的話,還有一道妙方,抽脂去也。


抽脂某程度上是一種輕微的外科手術,筆者不是危言聳聽,抽脂要由正規的醫生代勞才可,而且不是妳想怎樣抽便怎樣抽,抽脂不同抽煙,不能說抽就抽,身體每個部位也未必適合抽脂。


時代 OL 對抽脂充滿憧憬,筆者特別想指出,其實市面上的抽脂美體廣告,宣傳照片中,每個女代言人都完美無瑕,但似乎很多 OL 都不明白或自欺欺人地不面對有一樣東西,名叫「 Photoshop」。


美體公司全部宣傳照片,都會用這個圖片修飾軟件進行一番改造,於是看上去,相中人簡直是夢幻一樣完美,至於完美的程度和像真度,視乎公司聘請的「 Photoshop 美術員」功力而已。


美體修身令外型增加吸引力,在香港標準上,女人有吸引力,除了增強自信、有利工作、得到男上司 ( 女上司妳愈靚愈死梗 ) 的「特別寵愛」,也包括引來辦公室一眾狂風浪蝶。美體女活像公主,百般愛護集於一身。當然,外型好還有利「多點機會嫁上有錢人」,起碼不少香港女會這樣想,也包括女孩的阿媽也會這樣期望。


很多女性只著眼於纖體、抽脂、總之要瘦,但要多瘦又沒有客觀標準,這就奇怪。



對於抽脂,常聽見的謬論有以下:


1. 「有脂肪就要抽,無得留低!」


某程度上,不少時代女性認為身體「是不能有任何脂肪」,總之脂肪就像惡魔一樣,提起便想作嘔,不抽不行。她們不明白,人體必須要有一定比例的脂肪,否則不能支撐身體機能。


2. 「一抽了脂,我就係 Model」


這謬論和「其實我也是徐子淇」的女性自欺欺人心態一樣。很多女性以為「總之身份證性別為 F--Female」,就一定可以做 Model 或必定是公主,這種自我陶醉的心態,多得雜誌的 Ball 場版不少。



3. 「無脂肪的女人才是美」


香港女性有一特性,就是不常用腦子去想事情,而是靠電視劇、廣告、或美容 Sales 的說話去作為人生哲理。筆者之前在《子淇的未來世界》系列文章也提過,女性自己認為男人怎麼想,除非準確無誤,不然的話,只是女性自以為男人心態是以激瘦就是美女,荒謬無比。


4. 「人人抽,我也要抽」


情況就如香港女性古法智慧的「去廁所要跟姊妹團」相類似。見很多人去抽脂,人去抽,自己不抽便認為自己「跑輸大市」,怕蝕底也。人云亦云,不能全責怪女性,皆因很多香港土產「港男」,也很喜歡要女人「看上去很 Model」,不論自己何等條件,也要女人完美。



5. 「大減價,抽脂是時候」


香港人其中一項習性,就是「怕蝕底」,這在港式自助餐人搶你又搶荒死無得食又像七日七夜沒吃飯的情況類似。見有減價,不論是否需要,抽了才算。筆者有一奇想,如果棺材舖來個「夏季大酬賓全面半價」,是否也會有人去買定幾副棺材以作送禮自用?



6. 「我 班 friend 話我又肥左,慘慘慘!」


香港女性自信心好像爆棚,但內心其實缺乏自我分析能力,總之姊妹團說話一言九鼎,金科玉律,有如神聖不可侵犯。有些所謂姊妹團,其實心場很毒,唯恐天下不亂,見人無問題總想抓一點話柄害人,姊妹八婆團之間,常以「你好肥,好唔惦」作為其他無問題女性的毒藥,妳信一成都死。



7. 「有錢男人不喜歡肥女人的」


在《子淇的未來世界》文章中,筆者也說過,香港女性很喜歡認為自己是先知,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便等同別人觀感,有錢男人每人性格不盡相同,不是「我認為男人一定乜乜乜」就是真象,這是女士們要思考的問題。


8. 「只要抽了脂,我成個人唔同晒喇」


不錯,胡亂抽脂,妳真是不同了,是變得更醜,而且毫無曲線,不知所謂,有如第三世界的飢餓火柴人一樣。很多女人以為「靚就是鬥瘦」,這道理至今仍是女士們的生活哲學。



9. 「時代女性,不能不去抽脂,我好 update 的」


俗語說「人去死又唔見妳去死埋一份」,這說法正好闡釋了很多香港女性為表現自己很 fashion、很潮爆很屈機、很型很大都會、很 Sex and the City 我自我精彩,便為了抽脂而去抽過飽。很難三言兩語去解釋為何這麼多香港女性有這類思考方式,可能又和怕蝕底有關。


10. 「個 Sales 好幫我架,大家係女人,我地好好傾架」


筆者認為,大陸應該多點培訓「抽脂補藥黨」,相信來港對付港式潮女會有抓不盡的金錢。長話短說,「因為個Sales 係女人,大家女人就信得過喇」這種打麻雀圍威喂的生活智慧,是不少港式潮女的寫照。公道點說,不能太責怪女士們只信奉同性的說話,皆因「阿媽教女: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女性市場上,從事 Marketting 的人又怎能不明白要多點聰明女 Sales 呢?


伸延閱讀:

《子淇的未來世界》




陳大文 作品 © All Right Reserved


5 則留言:

詩白爾 說...

而家早出晚歸,但見到大文先生o既文章真係興奮莫名...
仲估唔到大文先生真係寫搵命搏

抽脂最抵死係抽完又會有番...
推脂抽脂完全都係對改善身形無幫助之餘
仲會增加巢皮同感染機會...捻起都覺得無聊
最正o既你見到D類似豆腐花o既物體抽出黎果種血的震撼...真係...噢!

卡臣 說...

抽脂?
懶人怕做運動辛苦嘛!
想付出少, 收益大

匿名 說...

我死cheap精嘅妹妹係香港十幾位整形專科醫生其中一位嘅護士,成日幫人抽脂...只要你睇過一次手術過程,由未抽到抽咗...你就覺得唔值得...恐怖度(8/10)洗錢度(9/10)痛苦度(10/10)改善度(6/10),個point係你戒口、做運動、做treatment都有抽脂個效果,做乜要咁呢?抽脂個傷口都要時間 recover 嘛?

** 飛雪素素 ** 說...

creepy...食少D算la...

匿名 說...

你睇過電影《fight club》嗎?
Brad Pitt夜晚去整容診所垃圾堆偷一袋袋女人抽出來的脂肪,回家把這些脂肪加鹼和其他化學物料製成香皂,然後把這些香皂賣給大百貨公司櫃檯,櫃檯sales還跟他說他的香皂潤膚效果特別好,所以很受歡迎,夠諷刺加搞笑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