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道德使者狂喜佳音:周秀娜火棘廣告接 155 宗投訴!


周秀娜火辣廣告接 155宗投訴

蘋果日報 2009-08-29 報道

【本報訊】以火辣姿態展露身材拍廣告的 o靚模周秀娜,在最新一輯電視及巴士路訊通廣告中,在沙灘上隨沙灘男手持滑板動作,擺出撩人姿態,最後更解除比堅尼泳褲的綁帶。廣播事務管理局至今共接獲 155宗家長及市民投訴,不滿廣告意識不良,教壞小孩,影視處正處理有關投訴。

廣告被指意識不良

周秀娜已成為不少青少年的性感偶像,剛在動漫節熱賣性感肖像攬枕,更有 13歲男童搶先購買。今年初她以近七位數字酬勞,獲 Slim Beauty詩琳美容集團聘請為瘦身及美胸代言人,先後拍攝火辣辣的比堅尼廣告照,又在中環鬧市取景,邊走邊撕去身上衣服,最後以比堅尼示人。至於近日播出的新一輯廣告,包括在電視台及巴士的路訊通播出,身穿性感比堅尼於沙灘搔首弄姿並擺出誘人姿態,沙灘男將滑浪板轉來轉去,周秀娜跟隨滑浪板動作擺動身體,最後更解除泳褲側邊綁帶。這套沙灘艷片首先被網民踢爆是抄襲巴西的啤酒廣告,接着更惹來家長強烈反應,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發言人表示,廣管局至昨日合共收到 155宗投訴,包括 50個投訴是來自電視觀眾,另 105個投訴來自三間專利巴士公司的乘客,投訴內容主要有三方面,指廣告意識不良;對兒童及青少年有不良影響,以及在黃金時段等不適當時間播放。影視處正處理有關投訴,有需要的話會提交廣管局審議。


回應稱不覺有問題

周秀娜的發言人回應說不覺得廣告有問題,周秀娜作為代言人,事前已獲詩琳及製作公司詳細講解拍攝內容,認為與廣告要表達的主題配合,符合纖體廣告理念。詩琳集團則沒有回覆記者查詢。無綫電視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說,無綫沒收過有關該廣告的投訴,如果廣告是符合廣播條例,無綫會繼續播放。擁有路訊通的九巴則無回應。家長聯盟主席陳小珠炮轟 o靚模風氣對社會衝擊嚴重,若在電視不斷播放 o靚模性感廣告,肯定會影響青少年。為保護子女免受不良影響,她建議父母應與子女傾談,表達父母不贊同 o靚模性感廣告的看法。


周秀娜被投訴的沙灘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s4iYTk9fg0


該廣告被指抄襲外國啤酒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9oYYoQlIdE



5 則留言:

michigan_8_mile_road 說...

我有2 個重點想講

1. 好明顯好多香港人都係假仁假義, 一面買周秀娜既寫真, 轉頭又投訴佢既廣告, 你講X 晒啦 !?

2. 如果呢個廣告係美國出現, 我相信有2 個可能性:

a. 得啖笑, 呢D 白痴廣告唔駛理佢
b. 內容過左火, 一於 port 爆佢, 仲要企硬杯葛代言人既產品

香港人, 你有冇能力做到 a or b 既反應呢?

匿名 說...

如果我投訴,我不會投訴廣告意識不良;
反而會投訴抄襲, 沒有美感, 醜化我地嘅"大眾偶像"周秀娜...胸部下垂,沒有堅挺感覺...

匿名 說...

投訴不雅不能成立, 廣告原創者若指控抄襲, 則一定成立.

Daisy 說...

我經已在Blog Day 2009推薦了你的Blog,請參看
http://www.daisymarisfung.com/2009/08/31/blog-day-2009/

謝謝

匿名 說...

不過其實我唔係好明個廣告講咩。

ak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