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正生書院通告:8月18日召開記者會


正生感謝各界關注內地事工 明午開記者會交代營運開支

(8月18日消息) 時代論壇


營辦正生書院的基督教正生會,將於明日(八月十九日)舉辦「正視生命.正視人心」記者會,回應近日有傳媒指該會牽涉內地色情事業,以及各界關注該會如何運用學生綜援的問題。


該會在採訪邀請中感謝各界對正生書院的關注,指在爭取遷入梅窩的過程中,社會已對該會在港從事了廿五年的戒毒事工有深入了解;但該會其實亦在內地從事了十三年的社會慈善工作,在明日記者會上,將向傳媒講解有關事工的進展。記者會時間是明日下午二時至三時,地點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02室。


坊間報章近日一直跟進事件。事緣有雜誌上週指正生書院涉嫌在內地經營色情場所,之後社會開始質疑每年代學生領取過千萬綜援作學費的正生書院,如何運用資金。傳媒指正生會近年的營運透明度不斷降低,年報和每月通訊愈出愈少,最近一份在網上公開的收支報告已是O五年的資料。亦有人質疑正生學生生活惡劣,但辦學團體每年領取、累積及在外投資的金額卻不菲,不排除已違反稅務或公帑資助的規定。


有傳媒亦訪問了正生書院校董、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教授,他表示校董會每年開會一次,主要討論學校的發展方向,至於審核賬目則由正生會的董事會負責,他已要求校監林希聖召開特別校董會以了解事件。正生書院校董會成員包括前教院講師何國強、恆商校長崔康常、東九龍匯基校長杜枝生及林希聖;而正生會董事會則主要由教牧及傳道組成。


www.christiantimes.org.hk 2009.8.18)


重點閱讀:

(超級完整版) 正生書院 2000 萬大陸投資雞竇事件


正生風暴 II : 難為了正生學生


正生書院遷校風波【三】:從編劇角度看梅窩「棟篤鬧劇」


梅窩文革戰

1 則留言:

Quality Alchemist 說...

希望正生能夠澄清.
但我一向都不太相信周刊的報導,所以沒有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