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誌簡介


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正生風暴 II:下周公開交代「大陸投資雞竇」

明報 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05:05

【明報專訊】《壹週刊》報道正生會投資內地色情場所,正生會昨日正式發表聲明,下周召開記者會,向大眾和傳媒公開交代事件。鄉議局 主席劉皇發 表示,今次醜聞影響正生公眾形象,遷校入梅窩 的計劃或要延遲。


正生會行政總裁林希聖昨晚發表聲明指出,正生會現正整理與該雜誌報道相關的文件,就事件諮詢律師及大律師意見,正待跟進。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表示,他昨日花一整天與律師和其他相關人士開會,商討如何處理該報道,正生會下周會召開記者會,向傳媒和公眾交代事件。


劉皇發表示,本來預期下月前能解決正生選址問題,但今次正生會爆出醜聞,恐難以達成目標。他對事件感非常驚訝,認為正生會應向市民清楚解釋,又促請政府介入調查正生的財務狀况。


日前《壹週刊》報道,正生會在福建投資2000萬元,開設「武夷山正生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由林希聖出任公司法定代表兼董事長,董事包括陳兆焯。該雜誌記者發現,旅遊公司的註冊地址是集夜總會和卡拉OK於一身的色情場所。


--------------------------------------------

劉皇發促正生交代財政

2009-08-14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

正生書院每月為學生領取過百萬「綜援學費」,同時於多地進行投資項目,被質疑以學費作營利投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指,正生學生領綜援交學費,是「合情合理合法」,不評論機構如何使用有關款項。鄉議局主席劉皇發認為事件影響市民對正生的觀感,要求交代,或令盡快遷入梅窩夢落空。正生會昨晚發表聲明,指將於數日內公布舉行記者會詳情,屆時交代事件。


對於正生書院的財政風波,勞福局局長張建宗昨日回應指,正生書院學生是根據既定的程序申領綜援,絕對是「合情、合理、合法」,至於收取學費的機構如何使用款項,則是機構營運事宜,他不便作出評論。


不過,就正生新校選址問題與正生「交手」的鄉議局主席劉皇發,直言事件影響市民對正生書院的觀感,「正生書院給香港人好大期望,覺得要向公眾交代清楚。」他相信,正生搬校梅窩的計畫或受阻延,「(九月前遷校)預計好有可能落空。」


正生書院校監兼正生會行政總裁林希聖發聲明,指就近日有周刊對正生會的報道,正諮詢律師及大律師的意見,並整理與此事相關的文件,稍後再向公眾及傳媒作交代。


據現行稅務條例對慈善團體的規定,團體需定期向稅務局繳交財務報告,涉及的利潤只可作慈善用途,且大部分均要用於香港境內。但稅務局指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針對校園自願驗毒計畫,張建宗說,社署會確保提供足夠的資源及人手,亦會盡量配合學校及地區機構的需要。社署署長余志穩認為,若自願驗毒的結果需要通知警方,會影響計畫成效。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相關)則強調,青少年吸毒問題比傳染病更嚴重,醫管局轄下有七間治療濫藥診所,日後學生被驗出吸毒,可轉介到診所接受心理輔導或治療。


※相關重點網誌※:


(超級完整版) 正生書院 2000 萬大陸投資雞竇事件 ( 建議讀者先詳細閱讀此網誌,以對事件有較清晰了解 )



正生書院遷校風波【三】:從編劇角度看梅窩「棟篤鬧劇」


梅窩文革戰


沒有留言: